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本周美元创11个月新高 金价下跌年底难大幅反弹

2011年12月17日 17:2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美元大涨至11个月来的高点,相比之下,非美货币出现跌势;而金价在美元的打压下也急泻百点。目前来看,欧元虽有反弹,但难以持续。分析师表示,年末金价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

  外汇:美元创11个月新高

  热点:总体来看,本周美元强势,非美货币弱势。美元指数本周最高去到80以上,达到11个月来的高点。欧元表现疲弱,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破1.30水平。澳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1平价水平,加拿大元汇率也走弱。瑞郎和英镑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分析:对于上述情况,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资金部专家梅治信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本周市场对上周欧盟峰会结果存在质疑。据悉,欧盟峰会虽然在严格财政纪律方面取得一定成果,但对于政策如何落实还存在不确定性。而且欧洲领导人未出台果断举措来缓解欧元区国家和银行的短期压力,引发三大评级机构发出警告,其中穆迪称可能降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的评级,惠誉也将欧洲五家银行降级,投资者开始怀疑欧洲领导人是否有能力足以终结欧洲债务危机。同时美联储发布不太悲观的经济评估令市场对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降温,美元指数飙涨。而欧元等非美货币则受到冲击,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走势:梅治信表示,虽然目前欧元出现轻微反弹,但反弹不可持续,市场动荡可能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有分析师也表示,欧元可能会在明年1月之前跌至1.2860水平,之前的任何反弹都不会太持久。

  黄金:年末反弹可能性较小

  热点:本周黄金开盘1710.78美元,接着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截至周五亚洲时段,金价跌至1580美元附近。

  分析: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分析师郭玉峰表示,本周多重因素一齐作用令黄金承压下滑。本周后半段技术性卖盘、年底基金结清头寸和商品大幅下挫更引发了黄金市场的进一步急泻。

  郭玉峰表示,美联储在利率会议上宣称保持指标利率不变。美联储认为,尽管全球经济增长出现明显放缓,但美国经济仍在温和扩张。美元因此受到支撑,黄金遭遇打压。

  走势:郭玉峰表示,欧债危机目前仍未有根本性的解决措施,未来走向堪忧,市场避险情绪占据主导,对美元构成支撑。近期黄金避险资产作用不突出,走势与美元显现反相关关系,美元的强势对黄金有所压制,黄金近期走势较弱,金价在年末出现大幅反弹行情的可能较小。

  中国民生银行广州新城支行丁海峰认为,目前时间上处于年末及临近圣诞假期,很多投资机构及基金进入年末清算的阶段,基金运作市场的欲望在进一步减弱。“从这个方面来看,金银价格在年末出现大幅反弹行情的可能性较小”。

  技术上,黄金重挫后,现正处于2010年2月以来至最高点行情的斐波纳契38.2%回撤位附近, 1560美元-1570美元一带是较为重要的支撑段,且黄金经历大幅下跌后存在反弹需求,料黄金在此企稳反弹的机会极大,支撑位在1560美元,阻力位在1650美元。

  下周理财日历

  周一 美国12月NAHB房价指数;澳大利亚11月国际商品进口数据

  周二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数据;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德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周三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公布利率决定

  周四 美国11月咨商会领先指标;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日本央行公布月度经济报告

  周五 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美国上周ECRI领先指标 (记者孟庆利、通讯员陈春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