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即期汇率跌势止住 人民币还在升值通道(2)

2011年12月19日 11:15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但不管怎样,业内普遍认为这是在打压近期不断做空人民币的意图。

  不过也有业内分析师认为,由于海外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仍存,未来不排除央行继续干预的可能性。

  据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4日闭幕,会后声明指出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而人民币近期的表现似乎表明政府允许汇率双向波动的意愿上升,在全球环境充满不确定性时加大人民币双向波动是有其合理性的。

  因此,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后人民币波动的区间或将扩大。

  明年升幅3%左右

  其实,16日中间价和即期市场汇价强劲走势,都释放出强烈的“人民币近期不会贬值”的信号。而事实上,业内普遍认为,人民币仍处于升值通道。

  汇丰银行(HSBC)近日就对人民币未来4个季度的走势作出预期,并表示明年人民币仍然将延续逐渐走高的趋势。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此前表示,2012年中国出口将有高于10%的增长。最近由于欧美经济危机,大量资金调回去应对财务困难,因此出现资金外流,人民币也出现贬值倾向。

  不过,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认为,人民币长期不太可能贬值,国际投资者半年后可能会再度唱多人民币。

  此外,各大投行在近期纷纷下调明年人民币升幅预期的同时,也认为人民币仍在升值通道。

  瑞银证券16日调整了人民币汇率预测,称人民币短期面临一些贬值压力,预计人民币对美元于2011年末稳定在6.35左右、并于2012年末升至6.15,升值幅度约为3%。星展银行则认为,2012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将会限制于3%以下。摩根大通也预计,2012年人民币将继续逐步升值,对美元升幅约4%。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经理、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也表示,预计2012年人民币对美元的货币升值幅度是在3%左右,而且未来关键的改革方向还是要增加弹性,更加注重双向波动。 记者/肖 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