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商银行第五年蝉联全球"市值第一银行"

2012年01月06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工商银行第五年蝉联全球“市值第一银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截止2011年12月30的数据,工商银行连续第五年获得了“市值第一银行”。在全球市值十大银行榜(以下简称“银行十强”)上,中资银行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中国银行等四家位列其中。据中新网金融频道了解,全球市值十强公司榜(以下简称“全球十强”)中,有中国石油和中国工商银行等两家中国企业。(见上表)

  根据5年来排名数据的变换可以发现,“这世间惟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特别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很大程度上促成了世界经济格局和企业排名的变化,特别是中国工商银行脱颖而出,成长为全球盈利、市值、存款和品牌价值第一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稳步发展是中国银行业近5年来稳健发展的一个缩影。中国的银行业以其稳健的经营结构和较低的杠杆比例,不仅经受住了金融危机的考验,并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的势头,在国际银行同业中独树一帜。结合排名数据可归纳出以下几点:

  首先,从全球十强榜(表1)来看,呈现出区域分布多样化的核心特征,尤其是2008年“百年一遇”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更在相当程度上加快了全球经济多元化的势头。第一,全球十强分布的国家总体上趋于广泛。2006年,全球十强主要分布在美国、日本等国家,2010年,巴西、荷兰、澳大利亚及中国的企业已赫然在列。第二,在次贷危机爆发后的2009和2010年,美国企业的上榜数量由2006年的5家分别降至4家和3家。第三,新兴市场经济体的企业实力明显增强。2006年,全球十强中有3家企业来自新兴经济体,2010年则有6家新兴市场经济体企业上榜,其中4家是中国企业,这与中国经济增长红利释放及中国经济地位迅速上升密不可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