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精明刷卡节省开销 省、慎、学:三招玩转年终奖

2012年01月09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

  期盼已久的年终奖就要来了,但如何花,却是一门技术活。对工薪阶层而言,年终奖是一笔“巨款”,有人用来投资股市、有人用来补充家庭保障、有人用来购物甚至跨境“血拼”,更有长远眼光的人,则用来培训充电,不一而足。投资周刊采访的理财专家认为,这些花钱的方式没有对错之分,但根据家庭或个人整体的财务现状和目标,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应该因人而异进行合理分配,才能用最小的投入取得最大的“收益”。

  

  精明刷卡节省开销

  眼看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办年货、筹备出行是不少人正赶在春节前要抓紧完成的,亚太地区特别是香港成为市民消费血拼的首选。相比携带大额现金来说,刷卡自然是最方便快捷的方式,春节前,各大银行都与商家联手推出了各种刷卡优惠,精明合理的运用你手上的信用卡,能给你的春节消费带来更多的实惠,使你的购物血拼之旅将更加超值。

  出镜游网上预订走银联通道更省钱

  今年春节提早就到来了,一年忙到头,不少人会选择在假期与家人好友好好休闲出游。境外旅行消费时,如果用带有“银联”标志的单币种(人民币)一卡通,或在境外带有“银联”标志的POS机上刷卡消费,全部使用人民币结算,不需要转换币种,就会不产生相应的转换费,相比之下更划算。

  同样的,筹备境外出游的市民或许会通过网上预订酒店和车票,持卡人在境外商户网购时,看到银联标志即可通过银联卡支付;或者在商户点击PayPal进入支付环节,也可选择用银联卡支付。与持卡人出境刷卡消费一样,境外网上商户商品多以外币标价,使用银联卡进行跨境网上支付,商户所在地货币与人民币直接转换,实时完成持卡人人民币账户的扣款,免收货币转换费,避免汇率波动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