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农民工工地猝死 家属欲跳楼讨赔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口一农民工工地猝死 家属欲跳楼讨赔偿(图)

2010年07月09日 10:3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消防人员的劝说下,2名男子终于被劝解下来(南海网实习记者付勐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8日中午,在海口丁村路口附近,两名男子爬上一栋正在施工的楼房欲轻生,声称要为在此施工时死亡的弟弟讨赔偿。双方僵持了1个半小时后,民警最终将两名男子劝说下来。

  当天上午11点30分许,南海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两名男子站在一栋正在施工的楼房上,情绪有些激动。这两名男子称自己分别为死者罗某某的姐夫陈某及弟弟罗某,和死者均为江西人。

  陈某称,其弟罗某某1998年来海南打工,不料,6月7日,罗某某刚来到这个工地工作的第二天,便在工作时猝死。按照《工伤保险条例》里规定,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为工伤。由于未得到相应赔偿,在多次寻找相关部门处理未果后,出于无奈,他们只好出此下策。

  中午12时许,琼山铁桥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与两名男子进行沟通,希望他们赶快下来,但陈某态度坚决称,要等工地负责人来方可协商。与此同时,琼山消防中队也来到现场,准备营救工作。陈某两人在沟通过程中极不配合,导致营救工作进行缓慢。

  工地负责人随后也来到工地现场,与陈某二人进行了现场协商。先是死者罗某的弟弟同意谈判,首先停止了威胁行为。但是陈某继续站在施工架上不肯妥协。此时消防官兵已经在四周摆布好准备随时强行营救。13时22分许,陈某最终被劝解下来。

  随后,陈某和罗某被派出所带回所里调查。对于此事,工地负责人和死者家属各持己见,如今双方正在进一步协商当中。(南海网记者陈望实习记者付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