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丈夫跳河轻生 同事奋勇施救被河水卷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夫妻吵架丈夫跳河轻生 同事奋勇施救被河水卷走

2010年07月27日 16:32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5日中午,黄河水车园一河滩上,一男子跳进黄河欲轻生,其同事王延伟和跳河男子的妻子见状,相继跳入水中救人。不料,王延伟却被河水冲走。据了解,救人者王延伟是沈家岭水泵站的职工。

  夫妻吵架后丈夫跳河轻生

  “有人落水啦!救人啊!”25日中午,水车园附近黄河上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正在此处休息的快艇师傅李俊听到后,出于职业本能反应,迅速跳上了船,他循声看到两人正被湍急的黄河水冲向下游,李俊和其他两名师傅迅速发动了快艇向两人追赶,眼看两人就要被水吞没,李俊三人抓住了落水二人的衣襟,随后两人被拖上了船。“他们是一男一女,年龄大约三十来岁,两人被呛了不少的水,惊吓过度,我们将他们扶上岸后,两个人面无表情地躺在椅子上不动了。”快艇师傅李俊26日上午对记者说。接着,李师傅感叹道:“唉,我听说,救上来的两个人是夫妻,当时两口子吵架了,男的不听劝就跳河了,后来还有一男子跳下去救人了,但是,我当时在救他们二人时,并没有看见水里还有一人。唉,太可惜了!”

  不久,水上派出所民警和家属赶来,在附近水面展开搜寻,但是并没有发现王延伟。

  救人男子生还希望渺茫

  记者随后来到事发地沈家岭水泵站后面的黄河岸边,在附近摆茶摊的老板目击了当时事件发生的整个过程。他指着靠近岸边的一个小小的河滩说,当时是11时许,先是两男子上了河滩,当天水很大,河滩只露出来了一点,两男子站在河滩上,“我听见,站在前面的男子要跳河,后面的男子在不断地劝解,让他不要跳河,并说,‘你看你媳妇也来了’,站在最前面的男子一看后面又来了两个女子,就要下水,后面的男子拽着前面男子的胳膊,但是没有成功,当前面的男子跳水后,后面的男子也就跟着跳下去救人,随后,后面来的两名女子伸手去抓,结果其中的一女子随即也跟着下了水。整个过程先后也就两分钟。”茶摊老板还告诉记者,由于落水处有深坑,人掉进去之后,就会被卷进漩涡,不会游泳的人会很危险。后来,他看到快艇救上来了一男一女,但是下水救人的男子并没有出现。

  当记者在水车园采访时,遇到了救人者的家属,一位男子声称救人者是他的姐夫,名叫王延伟,今年32岁,就在水车园旁边的沈家岭水泵站工作。他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家属就和单位同事组织了搜救队连夜展开搜寻,但是一直没有下落,26日,他们听说什川那边捞了一个男子,经辨认并不是王延伟,所以,他们再次租了快艇前往什川寻找王延伟的下落。

  王延伟救人的事迹两天来在黄河边快艇师傅和羊皮筏子客中间迅速传开,很多人对救人的王延伟感到惋惜。

  当天,记者来到沈家岭水泵站采访,水泵站院内一片繁忙,职工们都聚在一起议论纷纷。该站负责人说,目前,单位正在组织人手全力搜救王延伟。 (于永昭 李雅韵 胡倩)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