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替同学报仇 杀人后潜逃15年当上老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替同学报仇 杀人后潜逃15年当上老板

2010年07月30日 13:57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替同学报仇,砍死他人后潜逃15年,没想到却因一张假身份证暴露了真实身份。7月28日凌晨3点,海口美兰警方在进行旅馆排查时,抓获网上追逃人员郭X光。

  旅馆排查,发现可疑男子

  据海口市美兰分局海府路派出所民警介绍,7月28日凌晨3点,他们在海口市京航大厦进行旅馆排查时,在8楼某房间发现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这名男子约30多岁,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发现该男子与身份证上的陈某相貌差异明显。但该男子却始终坚称自己就是陈某。

  为核实身份,民警将这名可疑男子带回派出所里审查。从凌晨3时一直到当晚23时,20个小时过去了,可疑男子却拒不合作。他一时称自己是琼海博鳌人,一时又说自己是三亚人,其交代的姓名地址变换了好几个,经民警核查却发现都是假地址和假身份。

  顺藤摸瓜,掌握逃犯身份

  可疑男子始终不交代真实身份,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审查,可疑男子在28日晚23时许又被送往美兰分局刑警大队。经过民警与其多次周旋,该男子最终提供了一个朋友的电话。随后,民警又通过其朋友了解到,男子在文昌市有亲戚。

  警方在拨打文昌的电话后,接电话的老妇人闪烁其词的说法,令该男子杀人逃犯的身份逐渐浮出水面。通过查询电话的用户名与户主户籍,警方终于确定这名可疑男子为文昌人,真名郭X兴,今年37岁。经网上核查,郭X兴是文昌警方一直在网上批捕追逃的在逃犯。

  报复杀人,潜逃15年后落网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男子终于承认郭X兴这一身份,并向警方交代15年前杀人潜逃的事实。据郭X兴介绍,死者韩某曾砍伤自己两个同学,其中还有一个成为了残废。为替同学报仇,1995年10月15日上午,郭X兴等11人带着砍刀准备去找韩某算帐。在经过文昌市铺前镇林梧圩时遇到了韩某,遂上前将其砍死。

  作案后,其他人嫌疑人均已落网,惟有郭X兴在逃。15年来,潜逃在外的郭X兴一直以假身份“陈某”自居。郭X兴说,现在的老板十分信任他,已经将三亚一家砖厂交给其打理。这次,他就是代理砖厂来海口洽谈业务,却没想到被警方逮个正着。(记者邓宇 实习生吴湟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