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查获迄今最大规模制贩检验检疫假证假章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厦门查获迄今最大规模制贩检验检疫假证假章案

2010年08月0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8月5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警方5日对外披露,警方与该市检验检疫部门一举捣毁3个大规模制贩检验检疫假证假章窝点,现场查获伪造检验检疫印章12个,涉及中国7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和11个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刑事拘留涉案人员11人,近日检察机关已批捕9人。

  据称,这是迄今为止该市查获的最大规模制贩检验检疫假证假章案。

  警方介绍说,去年底,厦门检验检疫局先后接到多起国外机构对检验检疫证书真伪的查询,涉及多家企业。通过调查发现,被查询的检验检疫证书绝大多数系伪造,制售假检验检疫证书现象十分猖獗。这不仅使一些出口企业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也引发了对“中国制造”的信任危机。

  今年2月起,厦门检验检疫局与厦门市公安局配合,组织精干力量开展针对此类犯罪的打击行动。

  在经过大量调查取证后,警方与检验检疫人员于5月25日兵分三路,展开抓捕行动。警方当场从3个制假窝点带走9名涉案人员,现场缴获12枚检验检疫印章,涉及山东、上海、广东、深圳等全国7个直属检验检疫局。近日,犯罪嫌疑人卢某慧及其同伙一共9人,因涉嫌制售假检验检疫证单,被厦门海沧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

  据了解,在联合执法打击假证专项行动开展后,持假证出口在国外闯关的情况大幅减少,国外机构证书真伪查询案例也明显减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