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母亲因女儿背不出“床前明月光”将其打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狠心母亲因女儿背不出“床前明月光”将其打死

2010年09月30日 10:3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一个悲剧。

  今年3月29日晚,从贵州老家到嘉兴市嘉善县打工的女子小诺(化名)因为3岁女儿对不上李白的《静夜思》,竟失手将女儿打死。(本报4月6日A9版曾报道)

  前天下午3点,小诺站上了嘉善县人民法院的被告席,罪名是过失致人死亡罪。

  庭审持续了一个小时,小诺也在法庭上哭泣了一个小时。最后,当小诺在自述中说到“我很爱女儿,可现在即使我死了,也换不回她的命,下辈子,我愿意给她当牛当马”时,许多旁听者都潸然泪下。

  怒其不争,母亲狠打女儿

  庭审现场气氛非常压抑。当小诺带着镣铐走进法庭时,记者看到她一直都在低头小声哭泣。

  庭审时,从小诺的自述和她的两个儿子的证言中,记者终于了解到了这个年轻母亲为何对三岁的女儿如此“心狠”。

  在小诺的三个孩子中,女儿年龄最小。因为头脑中一直有“重男轻女”的想法,另外因为家庭并不富裕,最终两个儿子一直都由小诺带在身边,女儿则由外婆养育。

  所以小诺和女儿的感情上比较疏远。

  今年二月份,眼看女儿稍微大了一些,小诺和丈夫就把她带到了嘉善。不过,没多久丈夫就在江苏找到了一份工作,留下母子四人出门去了。

  一个人要带三个孩子,小诺的辛苦程度可想而知。不过,她还是想让三个孩子都能读好书,并开始对他们严格“教育”,其中给三岁女儿的“课程”就是背唐诗。

  可因为小诺女儿原先一直在贵州老家,不会说普通话,再加上天性贪玩,唐诗里面的诗句发音一直读不准。“疑是地上霜”也经常被念成“‘你’是地上霜”。后来小诺教得多了,小女孩干脆就不读了。

  此时,望女成凤的小诺对女儿拿起了棍棒。女儿每次淘气,她都会用木棍打女儿。女儿躲闪,她就把女儿吊起来打。

  3月29日下午2点,小诺又教女儿背诗,但女儿又一次不听话。于是小诺就用手雨点般地拍女儿的头部。终于,女儿因为颅内大出血而死亡。

  母亲或将被判刑四年左右

  法庭上,小诺始终在哭泣,不光是在讲述打死女儿的过程时不断流泪,即便是在法官询问时,小诺都始终是边哭边讲。

  在说到自己用力拍女儿的头时,小诺更是放声大哭,庭审一度中断。

  因为这个案子一直是当地的一个焦点,因此昨天的庭审也引来不少市民旁听。这些嘉善市民听了小诺的自述后,也都唏嘘不已,一些人流下了眼泪。

  不过法律是无情的。在法庭上,公诉方嘉善检察院的检察官提出,小诺因各种原因多次殴打女儿,致其来嘉善不到一个月就死亡。

  从其女儿死亡的照片可以看出,全身都有淤青,其行为已经构成了过失致人死亡罪,应受到法律的惩处。

  最后,检察官向法院建议对小诺判处四年左右有期徒刑。

  由于案情复杂,法院没对小诺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审理此案的法官。法官也是唏嘘不已。

  法官说,悲剧之所以会发生,除了小诺个性的暴躁、无知和愚昧外,生活的压力、心里的苦闷是其犯罪的根源之一。“所以,如果我们这个社会能多多关注外来打工人员的生存状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与帮助,或许小诺这种‘望女成凤’的急迫心理不会如此扭曲。”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