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贼身藏万能钥匙偷车 据称开锁只用几秒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贼身藏万能钥匙偷车 据称开锁只用几秒钟(图)

2010年10月19日 15:13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在盗车女子身上找到的作案工具。 (圈内为万能钥匙) 记者常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站前钻石城门前电动自行车频频丢失,警方布控多日也没发现线索。窃贼是一名47岁的女子,她再次作案时被车主堵个正着,警方在其身上搜出多种作案工具,其中有两把万能钥匙。民警称,她用这种钥匙开锁只需几秒钟,就像开自己的车锁一样。日前,这名女子已被警方拘留。

  本报讯于涛记者常琳实习生付欣妍报道近日,一些市民报警,称在站前钻石城门前丢失电动自行车。胜利派出所让巡控队员在案发地点布控,几天下来,一个可疑人员都没发现。

  前日,一名巡控队员在钻石城门前停放电动自行车处巡逻,发现一名穿着普通的女子熟练地打开一辆电动自行车打算骑走。这时,另一名女子从钻石城购物出来,见此情景立即冲上去拽住电动车上的女子,两人当街争执起来。民警见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可疑,将其带回派出所。

  这名女子47岁,辽阳人,穿着普通,一点也不起眼,但她兜里揣的东西却很特别:一把剪刀、一把螺丝刀、镊子和四把钥匙,还有一个用特种钢做的扁平头的怪东西。

  四把钥匙里有两把形状独特,钥匙齿很密。民警介绍,这是一种万能钥匙,它能把锁里的卡簧填满,只需转动几下就能打开锁。与此类似的还有一种盗窃手法叫“口香糖开锁”,就是把嚼过的口香糖塞进锁孔里填满,等口香糖变硬后堵住卡簧,再插进一把小钥匙,一拧锁就开。

  民警称,用这种万能钥匙开锁,只需几秒钟的时间就能把电动自行车的U型叉锁打开。民警形容:“她开别人的锁就像开自己的锁一样,难怪站在身边的警察都没有发现异常。 ”日前,这名女子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