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协警浴血勇斗持刀歹徒 抢救两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0年12月13日 16:5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凌晨5点,温州龙湾开发区雁荡东路新纪元网吧内,一名网友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一片闪亮的刀片,割向他的衣服口袋……

  “别动!”两名协警赶到,一声呵斥。但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田某,持刀捅向协警马荣权……

  严重受伤的马荣权并没有倒下,他硬撑着冲上去,最终将歹徒擒获。

  昨天,记者从龙湾公安部门了解到,受伤的马荣权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歹徒持刀

  捅向他的背部

  “有小偷在网吧偷东西,很凶,你们赶紧来!”

  12月10日凌晨5时许,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开发区雁荡东路新纪元网吧偷东西。

  派出所值班室立即指令正在附近巡逻的马荣权等2名协警前去协助处置。

  2分钟后,马荣权和同事吴杰驾驶摩托车赶到新纪元网吧,一眼就看到,在网吧里2名男子正在用刀片割一位趴在电脑前熟睡网民的衣服口袋。

  看到身穿制服的协警,2名男子立即分头逃窜。马荣权和吴杰决定两人分头去追。

  马荣权紧跟其中一名男子,一路追去,在雁荡东路人寿保险公司营业部门前,终于追上了他。

  眼看就要被捕,男子竟然拔出一把25厘米长的匕首,边挥舞边叫嚣:“不要过来,否则给你好看!”

  面对歹徒的持刀威胁,马荣权手持警棍,冲上去与男子扭打起来。

  搏斗中,马荣权觉得自己脸部似乎被刀割伤,一阵灼痛。但一心想将歹徒擒获的他,并没有停下察看自己的伤势,而是继续冲上去,终于将男子按倒在地上。

  没想到是,男子挣扎中,用匕首对着他的背部,又是一刀……

  抓住小偷

  他才发现自己伤得不轻

  马荣权当即觉得一阵昏眩。“来人!抓小偷!”他夺下男子手中匕首,一边死死将其按在地上,一边呼叫同事。

  正在追击另一名男子的吴杰听到呼救声后赶到,和群众一起将歹徒擒获。

  看到男子被制服,马荣权松了口气,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这时,他才发现自己伤得不轻,眼眶下脸部被刀割过的伤口已是血流不止。

  “别动,你背部受伤了。”与此同时,吴杰也发现马荣权背部的伤口。大家立即将马荣权送医院抢救。

  经温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诊治,马荣权脸部和肺部受到重创。他脸部有15厘米长的刀伤,背部被匕首捅到伤及肺部,造成严重血气胸。

  目前,经医院抢救,马荣权已被抢救过来,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医生称其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两名犯罪嫌疑人

  均已落网

  被擒获的犯罪嫌疑人姓田,湖北武穴人,今年19岁。据田某交代,事发前他们在新纪元网吧已经成功偷走了一名男子裤子口袋里的260元钱。

  前天晚上,在警方的追捕下,另一名河南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经落网。

  今年25岁的马荣权是洞头县人。2008年9月,被开发区派出所招聘为协警。工作两年来,他先后在巡逻中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1名,协助破获案件20余起,其中刑拘14人,治安拘留16人。 本报通讯员 杨继划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