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吹嘘办证“有门路” 重庆一村民诈骗百万

2010年12月17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7日电 (郭晋嘉 谢廷飞 邹成)重庆市江津区警方17日通报称,该区德感街道篆山坪社区村民李军(化名)利用当兵经历作幌子四处吹嘘自己结识军官“有门路”,可帮村民代办增建房屋房产证等,4年来累计诈骗周边村民逾百万元,被警方逮捕。

  现年33岁的李军10年前退伍,返回家乡德感街道篆山坪村工作。2006年前后,随着当地德感工业园区规模的日益扩大,须征地拆迁并实施相应补偿。当地部分村民为多得拆迁补偿,开始搭建或增高房屋。然而违章建房不在此列,只有办理了房产证的合法建筑才有补偿资格。

  警方透露,李军为发财开始铤而走险,四处吹嘘自己有门路关系,可帮村民代办增建房屋房产证,让违章建房“合法化”。想到李军当兵出身,不少村民便信以为真,纷纷向其上交几千至万元不等的“好处费”和“活动经费”。

  尝到甜头的李军把“牛皮”越吹越大称,只要给他“活动经费”和“好处费”,他还可利用关系,代办农村社保、医保手续,甚至还能找部队军校熟识军官,“保证”适龄学子考入军校。

  今年6月中旬,听说朋友陈某欲承包筑路工程,李军遂向陈虚构“德感篆山坪社区修建篆山坪公路工程”,称自己负责该路段建设,让陈某寻找承包老板。6月30日,李军经陈某介绍认识承包商牛刚(化名),遂向其一阵吹嘘,并带其“查看现场”。牛刚因系外地人,对当地工程并不熟悉,当天便信以为真,将45万元工程保证金划到李军帐户。

  几个月后,工程迟迟没有动工,牛刚反复打听得知此乃“空中楼阁”。牛刚当即报警,警方随即将李军捉获。

  经查,4年来,李军先后骗取本村及附近群众30余人,涉案金额达100.59万元。目前,李军因涉嫌诈骗案已被警方依法逮捕。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