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州年内查获走私“红油”5000吨 捣毁10个窝点

2010年12月21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21日电(索有为 胡钜源 邵伟诚)广州海关21日披露,2010年1月份至今,该海关共查获“红油”近5000吨,捣毁地下窝点10个。

  近日,广州海关缉私局下属南海分局根据举报,在南海和顺一铜材厂内查获一个非法地下“红油”脱色加工厂,现场查扣无合法证明“红油”近60吨、“红油”专用脱色设备1套及两辆非法改装油罐车。这是广州海关今年以来捣毁的第10个走私“红油”脱色工厂。

  该红油脱色工厂藏匿于已停产的铜材厂西南角一不起眼的厂房内。厂房周围是近3米高的围墙,一扇密闭铁门是对外的唯一通道。厂房门口停靠着两辆正准备卸油的伪装油罐车。厂房内建有三个10吨竖立储油罐、一个20吨横置储油罐,中间连接着一台大型过滤机正滴着经过滤呈透明状的柴油,显示其刚停机。厂房内堆放着上千包用用于脱色的化学品,弥漫着一股浓厚的柴油味。

  缉私民警介绍,此次查获的红油脱色窝点规模大,具有一整套红油脱色设备,每小时可脱色红油近10吨。查获的两辆伪装油罐车看似与普通大货车无异,但其内有乾坤。车厢内隐藏有一长方体储油罐,一次可运输二十吨红油。

  据悉,广州海关今年对“红油”走私进行了多次专项查缉行动,至今共查获红油走私案件86宗,涉案红油近5000吨,捣毁地下窝点10个。

  据了解,“红油”是香港特区对工业专用柴油实行免税政策,并在普通柴油中加入染料醌茜,使颜色由浅黄色变为红色,以区别于其他已完税的柴油,因此称作“红油”。香港特区为了照顾当地水上居民,在0号柴油中加入红色色素剂,使淡黄色的柴油变成紫红色,专供在水面上作业的船只使用,水上居民买“红油”不收消费税,但“红油”严禁用于陆路车辆。不法分子从香港走私低价“红油”,在一些地下工厂经脱色处理后,销售到市场谋取非法暴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