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一家三口深夜遭灭门分尸 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2011年01月01日 17:0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富阳灭门案凶手一审被判死刑

  昨天(31日),2010年的最后一天,富阳“8.12”一家三口被杀分尸案选择在这个日子宣判,让这个2010年轰动一时的恶性案件在岁末做了了断。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方永国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另外,方永国前妻包某,也因窝藏赃物、毁灭证据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2010年8月12日凌晨,方永国携刀潜入张某家门外。张某28岁的儿子回房间,在餐厅与方永国相遇。方永国持刀连捅其胸部数刀,致其死亡。

  早上7点30分左右,被害人张某回家刚关门,就被躲藏在室内的方永国刺死,张某的妻子裘某开始敲门,方永国一打开门便把裘某直接拖进卫生间杀死。随后,方永国清理现场,劫取了人民币26万多元,港币2万多元以及被害人的汽车钥匙和房门钥匙离开。当日中午,方永国又返回将三具尸体肢解(本报曾作报道)。

  方永国在审判时交待,自己欠着张某一笔高利贷,因为被逼急了,才走出杀人这一步。

  昨天,法院同时判决方永国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30万元。

  本报通讯员 钟法 本报记者 娄炜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