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街头小贩动刀砍人暴力抗法被公诉

2011年01月06日 17:1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动刀砍人 一个张嘴咬人

  违章设摊的小贩面对城管正常执法,竟采用暴力抗法的手段。日前,(上海)静安区检察院以妨害公务罪,对两名小贩依法提起公诉。

  舞刀子

  去年9月16日上午7时许,静安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4名城管人员驾车在曹家渡辖区内例行巡查,发现中年男子朱聪在万航渡路一弄口违章设摊卖大闸蟹。城管队员下车告知朱聪不能在弄口违章设摊,随后驾车离开。

  当天上午9时45分,城管队员再次巡查到那里,看到朱聪仍在设摊。城管队员拍照取证,并对朱聪作法律告知,欲暂扣其设摊工具等。

  见一名城管队员拿起电子秤,朱聪拿出一把菜刀向这名城管队员砍去,致其右手上臂被砍出五六厘米长的口子。另3名城管人员见状联手制服朱聪,并打110报警。警察到场将朱聪带至派出所。经鉴定,受伤城管队员的伤势已构成轻伤。

  一伤三

  去年6月28日晚上11时,张丽夫妇和亲戚共4人在延平路口占路经营3个夜排档。当城管队员取缔无证摊时,张丽等人用三轮车撞击执法队员。其间,张丽咬伤一名城管队员,并用利器将另一名城管队员的双前臂划伤。当公安人员赶到制止张丽时,张丽用嘴将公安人员的右前臂咬伤。经鉴定,3名被害人的伤情均已构成轻微伤。

  据事后了解,城管队员曾多次对这3个无证摊的经营人员进行教育劝说,并约他们到城管办公地谈话,但张丽等人一直我行我素,继续在原处经营,扰乱城市管理秩序。(郭剑烽 房晓颖)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