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欠贷款无力偿还 女发货员监守自盗偷卖酒精75吨

2011年01月11日 14:1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宁蒲庙一家酒精厂的供销科女发货员农某,因欠银行贷款无法偿还,便动起歪脑筋。在不到两个月时间里,她伙同外人梁某里应外合,偷卖单位75吨酒精,致使厂里损失46万元。1月10日,因涉嫌职务侵占,南宁市邕宁区检察院对农某和梁某批准逮捕。

  为还贷款,联手偷卖酒精

  农某是邕宁区某酒精厂的供销科发货员。因资金需要,她向银行贷款11万多元,但一直无法归还。

  去年8月初的一天,农某与往常一样,为厂里发放原料。看着大量价值不菲的工业原料,她认为这么多的原料,出入厂门也比较方便,偷偷运出一些贩卖应不会被发现,“这样不但能够还清银行欠款,还能增加额外的收入”。

  梁某平时开酒精罐车做运输生意,与农某认识。农某于是打电话给梁某,称有一车酒精,价格是每吨4000元。梁某接到电话后很高兴:对方所报的酒精价格比市场价低了近2000元,这种生意到哪里去找。

  去年8月5日,梁某联系了河池某酒厂经理,并谈好以每吨6000元的价钱帮对方拉一车酒精。中午,梁某将自己的罐车由4号门驶入农某所管理的酒精仓库内,开始灌酒精。约40分钟后,梁某的罐车装载了25吨左右的酒精,在提货单上胡乱写上一个单位,然后从1号门驶出仓库。

  两天后的晚上,梁某带着卖酒精所得的16万元找到农某,将11万元交给她。有了第一次,农某的胆子越来越大,在之后的一个多月内,她又连续两次伙同梁某偷盗厂里的食用酒精50余吨,两人获利30余万元。

  东窗事发,厂家报警处置

  酒精的短少引起了厂方的注意。去年10月14日,该厂企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某到派出所报案,称他们发现厂里酒精车间的出库记录和销售记录有出入,经核对发现去年8月1日至9月30日间,共有约75吨酒精被盗,损失价值46万元。

  邕宁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前往调查,发现该厂的酒精车间在去年8月至9月期间,有三车酒精有出库记录,但没有销售记录。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查明8月4日、8月15日和9月12日均有一辆罐车有出库记录,没有过磅记录,提货人为梁某。如此算来,仓库共有3车酒精被人偷拉出厂。

  警方怀疑供销科的发货员农某有重大嫌疑,并建议厂方进行一次彻底清点。清点结果显示,放置在库房里的许多酒精罐是空的。

  难以推脱,最终说出真相

  面对这个结果,负责该库房的女发货员农某自然成了被询问的对象。但如此庞大的“工程”,她一个人是完成不了的。农某也抓住了这一点,面对警方的调查总以“不知道”和“不清楚”为由推脱。

  后来,邕宁区检察院介入调查此案。在办案人员的追问之下,农某才交代了自己利用职务之便,以内外接应的手段,伙同罐车司机梁某虚构提货公司,将库房内约75吨酒精盗走低价贩卖的事实。

  去年底,农某和梁某被抓获归案。目前,他们已将部分赃款退赔给单位。梁某明知是赃物,仍以低价将这些酒精全部卖掉,已涉嫌犯罪。

  (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周均婵)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