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南京十大典型案件出炉 马尧海聚众淫乱上榜

2011年01月11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1月11日电( 唐娟)11日,南京中级人民法院向社会公布2010年南京法院十大经典案件。20年来首次因聚众淫乱获实刑的“马尧海”案也在其中。据南京中院负责公布此信息的赵心武处长介绍,2010年南京十大典型案件,是从已审结的12余万件案件中筛选出的。

  据赵心武介绍 ,此次选出的十大典型案例涵盖民事、商事、知识产权审判、刑事审判等多个案型。或有重大社会影响力、为公众所关注;或案情疑难复杂、审理难度大;或法律适用有新意、成为了裁判范例;或彰显人文关怀、案结事了。这些案件的价值有的已超越案件当事人,能够对类似案件,对立法、司法和社会管理制度的改进以及人们法律意识的转变产生较大的作用。

  上榜的十大案件,除了备受关注的“马尧海”案外,还有全国首例高空抛物侵权纠纷、江苏首例以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判刑的非法传销案、旅游保险合同纠纷、由亲权鉴定认定血缘关系的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未构成医疗事故医院照赔的医疗损害纠纷、因公证处错误公正所引发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官员洪月江“特定关系人”受贿案、全国首例以判决结案的集成电路设计专有权纠纷、“蓝山国际”小区一家三口惨遭灭门案。

  赵心武称,此次公布的南京法院十大案件,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南京两级法院司法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司法探索和实践。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