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年轻小伙拦路抢劫良心发现 登门道歉被警察抓获

2011年01月11日 16:2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不仅送被抢劫者回家,还怕她有心理阴影,想登门说声“对不起”时,被警察抓了个正着。

  1月9日凌晨2点多,家住义乌稠江街道某公寓的徐小姐下班回家,当行至稠州西路时,突然被一名男子从后面按倒在地。

  “抢劫!”男子大喊一声,随即用一把水果刀架在了徐小姐脖子上。

  但随后的一幕,让徐小姐也“大跌眼镜”:男子见徐小姐跌倒,居然颇为温柔地将她扶了起来。

  徐小姐努力地抑制住自己紧张的情绪,开始仔细打量眼前这个年轻的劫匪,居然莫名地生出亲切感。

  “你好像我弟弟。”徐小姐脱口而出。

  因为是第一次抢劫,面对这样的被抢劫者,年轻的劫匪一下子没了主意。

  接着,徐小姐像个“知心姐姐”一样,拉着劫匪坐到路边,聊起了家常。

  “我其实也没钱的,家里也很困难。”聊着聊着,徐小姐或许是想起了一些伤心事,头靠在劫匪肩膀上哭了起来。

  这下,劫匪彻底心软了,抢劫的事也忘得一干二净。

  在聊天中,徐小姐得知,面前这个年轻男子姓张,浦江人,今年才19岁,没有工作又没钱的他,在别人怂恿下这才想到抢劫的。

  两个人聊完天后,张某将徐小姐送回了家。亲眼看着徐小姐上楼后,他才放心地离开。

  回到家后,张某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得这么做实在对不起徐小姐,“她会不会有心理阴影?”

  想到这里,张某立马起身,再次来到徐小姐的住处,想再找她聊聊。

  在徐小姐的公寓楼下,张某看到一些警察。他以为警察要找的绝不是他,结果却被逮了个正着。

  “她当时和我说,以后可以叫她姐姐。有什么话,也可以找她说,她不会报警的。”被抓后,张某说,“其实,当时我就后悔了。我感觉对不起她,还和她说了些道歉的话。”

  目前,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