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景德镇金店劫案告破 嫌犯拟抢钱偿还挪用公款

2011年01月1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景德镇1月19日电 (王昊阳 黄迪莺)1月9日下午17时许,江西省景德镇市一金店遭一蒙面歹徒持刀抢劫,歹徒抢得10余根金项链后,迅速逃离现场。案发后,江西省公安厅、景德镇市公安局极为重视,责令景德镇市珠山区警方七日内破案。警方立即收集线索,全力侦查,三天内将歹徒抓获归案。1月18日,被劫金店的店主刘女士手持锦旗,前往珠山公安分局,向破案神速的刑警们致谢。

  据珠山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朱明红介绍,当天下午犯罪嫌犯人张某手持一把菜刀,步行寻找作案目标,走到君辉金店门口时,见店内没有顾客,只有两名女店员,便蒙面持刀冲进店内,劫得金项链十余条。当晚,张某将所抢的金项链卖给他人,获得赃款2万余元。

  案发后,因歹徒蒙面作案,且店内未安装视频监控设备,抢劫现场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给侦破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

  面对七天破案的限时令,警方全力投入侦查,走访群众,并沿歹徒逃跑的路线调看视频监控录像,终于锁定歹徒的体貌特征。在对案发现场仔细勘察时,警方发现碎玻璃中沾有血迹,歹徒作案时手部受伤,这一特征成为办案人员破案的重要依据。

  办案人员马不停蹄,连续3天摸排调查,将疑点锁定在家住千佛楼的张某身上,据调查,张某手掌有新伤,且其为吸毒人员,近日行为较为反常。警方立即布控,在张某购买毒品时,将其抓获。

  经审讯,张某承认自己蒙面抢劫金店的犯罪事实。张某表示,因为其挪用公司公款,并欠下不少赌债,自己又无法及时偿还,最终决定铤而走险,走上了犯罪之路。

  目前,所抢金项链全部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