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赌徒为还债谋划偷车 曾计划春节前偷25辆帕萨特

2011年01月19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偿还赌博欠下的50万元高利贷,王军等人在近一个月时间里疯狂盗窃帕萨特、奥迪等中高档轿车18辆。近日朝阳警方会同刑侦总队一举打掉了这个以王军为首的盗窃机动车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9人。目前,王军等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销赃、包庇罪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该团伙一般是凌晨到后半夜作案,不事先踩点,而是开着车瞎溜达,走哪儿偷到哪儿。王军是该团伙的主犯,每次作案都是他亲自上手,一般20分钟“搞定”一辆车。魏剑飞负责望风,王晓负责开赃车及准备假车牌。

  在王军的暂住地,警方起获了十副崭新的车牌照,这都是王晓通过路边小广告花钱买来的。该案中的嫌疑人吴立、谢建国是后来加入该团伙的,两人玩麻将时认识了王军等人,便加入到团伙中,主要是负责把赃车开到藏匿地点,每次可拿到二三千元的酬劳。

  据悉,王军等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作案18起。如此密集作案,原因是王军赌博欠下了50万元高利贷。

  王军曾计划在春节前偷25辆帕萨特,尽快还上高利贷。多延长一个月,就要多付一个月的利息。

  据嫌疑人魏剑飞讲,盗来的车被他们以2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价格售出,开始是通过网络发布卖车信息招揽买主,在认识了河北销赃人员武劲松3人后,便互加为QQ好友,建立起买卖关系:王军等偷车后联系武劲松等人找买主,或按照买车人的要求去偷车。(文中均为化名) (记者 张蕾 高晖)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