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名疑犯骑摩托深夜抢劫女性 若反抗则刀砍双手

2011年01月20日 08: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都警方破获系列特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昨日,新都警方公布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特大抢劫案。3名犯罪嫌疑人在落网前,已实施抢劫18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这伙劫匪趁着夜色,专门抢劫回家女性。如果被抢者进行反抗,就用刀砍对方双手。

  半夜回家包被抢手被砍

  去年11月14日,家住成都市新都区的市民黄英和好友相邀在电子路一茶楼打麻将。

  晚11点40分,下了麻将桌的黄英和两名女性朋友结伴回家。出了茶馆,3人有说有笑,根本没有注意到身后跟上了一辆摩托车。

  当3人走到十字路时,身后突然冲上3名男子。来者二话不说,抬手就要抢黄英等人携带的皮包。由于包中装有近万元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黄英护住钱包不放。

  黑暗中,一名男子摸出一把砍刀朝黄英身上砍。黄英两手臂、大腿多处筋腱被砍断,倒在地上。3男子趁势夺走黄英和其女伴的两个皮包,逃离现场。

  “由于案发地位于新都闹市区,社会上传言说人被砍死了。很多女性市民到了晚上,连门都不敢出。”负责侦破此案的新都公安局民警宋建军说,案件发生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始侦查。

  乘机赴河南抓获嫌疑人

  “由于3人是乘坐摩托车流窜作案,且案发在深夜,市民都没看清劫匪长相,破案难度很大。”宋建军说,通过近半个月的侦查工作,去年12月1日,办案民警将3名犯罪嫌疑人锁定在绵阳三台人赵某、“龙二娃”和河南人曹某身上。

  该月上旬,办案民警获悉,12月3日赵某和龙二娃在德阳以同样的方式实施抢劫时,砍伤一名女白领,并已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为避免两人被捕消息走漏,曹某畏罪逃逸,新都警方连夜乘飞机赶赴河南开封,在其家中将其抓获。

  昨日记者了解到,经审查,赵某、龙某、曹某3人已承认并交代了从去年8月以来,在成都新都、郫县、德阳什邡、绵阳三台等地实施的18起飞车抢夺案,涉案金额近10万元。目前3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当事市民均系化名)(余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