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去年92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立案查办

2011年01月23日 20: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23日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说,去年云南省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445件1541人,其中包括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2人。

  王田海在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去年云南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依法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案件1141件1209人,查办渎职侵权案件304件332人;其中查办大案1032件,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92人(含厅级干部2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7亿余元。

  王田海介绍,去年云南检察机关还坚持源头治理,加强和改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摆到与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对各行业系统可能引发职务犯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预防调查8420次,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查报告。对3970件典型案例进行犯罪分析,提出了堵漏建制的检察建议2568份,绝大部分得到相关单位的采纳。

  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云南检察机关立案查办利用工程审批、资金拨付等职权贪污受贿的犯罪案件408件423人;在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中,查办贪污、挪用国家支农惠农资金等职务犯罪案件438件478人;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环境监管失职等渎职犯罪案件168件173人。(记者伍晓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