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年会痛饮大半瓶白酒 开车撞死一同散场两同事

2011年01月26日 10:1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心“尾牙” 惨痛车祸

  公司年夜饭上灌了大半瓶白酒驾车上路,撞死一同散场的俩同事加上“顶包”把戏,四个家庭这个年过不好了

  小徐没有想到,自己吃的一顿年夜饭,打碎了4个家庭的幸福。

  上个周末晚,单位在酒店里吃年夜饭。心里高兴,小徐不觉喝了大半瓶白酒。

  回去路上,酒醉的他开着车,还带了个同事。不料,开了不到200米,惨剧发生。2个刚刚还在一起吃饭的同事命丧他的车轮之下。

  接着,又一幕闹剧发生。在同个单位上班的表哥见他酒驾,稀里糊涂为他顶包。如今,表兄弟一起被绍兴县警方刑拘。一顿年夜饭,大半瓶白酒,两条人命,两人入狱。这起发生在春节前的悲剧,再次敲响了警钟。

  年夜饭后酒驾撞死俩同事

  小徐今年28岁,江西人,是绍兴一家印染有限公司的一个部门负责人。原本年轻有为前途不错。只是,上周末的这顿年夜饭改变了他的人生。

  1月22日晚,公司在附近的一家酒店吃年夜饭。小徐的心情不错,喝了大半瓶白酒。

  7点半左右,散场了。小徐有点头晕。

  刚出来,碰到了同事小孙。他想出门办事,但没有车。小徐热情地招呼坐他的车。

  小孙见小徐满身酒气,走路有点东倒西歪,有点不放心:“你行不行啊?”“行”,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小孙才坐上车。

  开了没一会,小孙发现车前面有人在走,于是忙大声喊:“前面有人!”

  小徐猛地向左打方向盘。但还是没用,撞上了2个人。随后,他开的红色马自达冲出绿化带,撞在了单位保安室的外墙上。

  被撞的两人都是小徐的同事,他们刚刚一起吃了饭,正步行回去。送医院时,已不行了。

  糊涂表哥“仗义”顶包

  下车后,小徐的酒醒了一半,他在单位门口大哭起来。一些同事在一边安慰他。

  此时,有人给小徐同在公司上班的表哥李某打了个电话:“你表弟出事了,快来看看!”

  已回到宿舍的李某赶紧出来。

  酒后驾车又撞了人,后果很严重,大家心里都清楚。李某没有喝酒,所以有人建议他去顶包。“警察来了就说你干的,其他事我们来搞定。”

  于是,李某决定为表弟先扛起来。当警察赶到时,李某正坐在驾驶室内,并一口咬定自己是开车人。

  他不知道,这样“仗义”的举动却为自己带来了麻烦。

  当晚9点左右,李某开始做笔录,做到一半时,老婆打来了电话,提醒他说:“这不是个小事,你可要自己想清楚。”这个电话,让李某心里很慌,他开始向警方坦白:自己不是肇事者!

  事发第三天,他才做完笔录

  警方马上找到了小徐,并对他作酒精测试。

  当时已经是1月23日零点46分,小徐酒精测试值是151mg/100ml,而醉酒驾驶的标准是80mg/100ml。

  小徐已经明显构成醉酒驾驶,他很快被警方带走,但他很难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喝酒后怎么回去的,我根本记不起了”。直到事发第三天的上午,他才做完一份完整的笔录。

  经过初步认定,24日,绍兴县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和包庇罪,对二人予以刑拘。目前,案情有待进一步查清。

  “这顿年夜饭吃得太悲惨了。”办案民警虽然见惯了交通事故,但提起这起悲剧仍然唏嘘不已。

  办案民警提醒说,这个教训很深刻,春节前后应酬多,走亲访友的驾驶员一定要记住:酒驾是不能碰的高压线。

  本报通讯员 裴金红 韩永强本报驻绍兴记者 史春波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