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最高法出台审理期货纠纷案件司法解释

2011年02月05日 09: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5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出台的《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二)》日前施行。这个总共10条的司法解释是对2003年6月18日发布的期货司法解释进行的补充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负责人介绍,2010年4月股指期货推出后,会员分级结算制度和结算担保金等创新制度开始实施。为适应期货市场的新发展,客观上需要对现行期货司法解释进行补充和完善。期货司法解释(二)的发布,有利于解决期货市场发展变化中产生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有利于更加有效的防范和解决期货市场纠纷,保障期货市场的健康发展。

    期货司法解释(二)规定,以期货交易所为被告或者第三人的因期货交易所履行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由期货交易所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同时,期货司法解释(二)还对结算担保金等新型交易结算财产的保全与执行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以期进一步完善与期货市场相适应的司法配套制度。(记者杨维汉)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