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铁警方破获今年西南地区最大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

2011年02月09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2月9日电(银雪 刘粟)9日,重庆铁路警方向媒体通报称,重铁警方成功破获2011年西南地区最大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缴获重庆、广安至广州、上海、宁波、昆明等方向车票55张,面值共计7100元,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实名制车票的试行有效抑制了票贩倒票行为。

  大学生志愿者发现高价票线索

  2月8日上午,参加重铁警方春运票源调查的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小陈发现两名旅客购买的实名制火车票被人加价倒卖,两名旅客购买的重庆至广州的K201次列车硬座车票分别被加价70元。在了解情况,小陈将旅客带到了票调小组带队民警处。通过民警的仔细询问,一个隐藏在四川广安市武胜县沿口镇汽车站的倒票窝点进入了民警的视线,重铁警方蓝盾打票指挥部迅速指派打票小分队赶赴武胜开展工作。

  8日晚,接到命令的重铁警方达州蓝盾打票小分队民警连夜驱车赶到四川武胜县,并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络。9日,在武胜警方的带领下,重铁警方打票民警来到了票调信息反映的“黑票点”附近。这家黑票点位于沿口镇汽车站旁一个临街门面内,挂着醒目的飞机票订购招牌掩人耳目。

  确定了位置后,一名来自昆明的外地民警进入店内进行观察。外地民警的口音没有引起店内人员的注意,一名中年男子反而主动上前询问。“兄弟,你是不是要买火车票嘛?”“不是,我想买飞机票。”“哦,飞机票在隔壁买,我们这点的机器坏了。”

  见民警不买火车票,中年男子转身回到店内。在这期间,一名买票的旅客正好到店内取票,店内另一名年轻女子收了钱之后,转身进入店内二楼阁楼,几分钟后,年轻女子将两张火车票交到买票人手中。

  民警判定,该“黑票点”的火车票就藏在门面的阁楼上。见时机成熟,打票小分队民警立即开展行动,迅速进入店内出示证件控制了两名嫌疑人,随后向店主周某出示了检查证,开始对涉嫌高价倒卖火车票门面进行检查。

  卷帘门里搜出一堆火车票

  进入门面后,打票民警根据之前掌握的情况,对门面二楼阁楼进行了重点搜查。但翻遍了阁楼上的柜子、床垫、废纸堆,警方都没有发现火车票的踪迹,甚至连垃圾堆都翻开了查找仍然没有收获。在经过三轮的反复查找下,民警终于在门面的卷帘门缝隙里查获了用塑料袋包裹的一大叠火车票及身份证件。

  经清点,在嫌疑人周某的订票门市内搜出重庆、广安至广州、上海、宁波、昆明等方向车票55张,其中实名制车票49张,面值共计7100元,二人对其收集旅客身份证,通过电话订购火车票加价倒卖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移交武胜县地方公安机关处理。

  重铁警方介绍,火车票实名制有效抑制了票贩倒票行为,从今年春运看,春节七天重铁警方通过票源调查深挖倒票线索,共捣毁倒票窝点20个,查处非实名制倒票案件31起,抓获票贩29人,缴获火车票641张票面价值70823元,但目前捣毁的西南地区最大一起实名制倒票案共查获车票55张,面值共计7100元,比去年同期也略有下降。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