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票贩子向便衣民警倒票:兄弟是不是要买火车票?

2011年02月10日 15:5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疑人指认藏匿车票的卷帘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铁公安处昨天介绍,重铁警方破获西南地区最大一起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控制2名嫌疑人,查获49张实名车票。

  发现线索

  200元的票,270元倒卖

  2月8日上午,参加重铁公安处春运票源调查的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小陈,发现两名旅客购买的实名制火车票被人加价倒卖。

  当时,小陈在火车站询问两名旅客所购买的重庆至广州的K201次列车硬座车票,发现这两张原价为200元的车票,两人实际上是各自以270元一张买到的。

  两名乘客说,他们是四川人,准备前往广州打工。两张实名火车票,是他们在四川广安市武胜县一门面买的。当然,车票上显示的身份证并不是他们本人。他们在买票时,还发现有其他人也在那里买票。

  重铁警方经过分析认为,这个门面很可能是一个倒票窝点。重铁公安处蓝盾打票指挥部迅速指派打票小分队赶赴武胜开展工作。

  便衣出击

  “黑票点”就在阁楼上

  2月8日晚,接到命令的重铁公安处达州蓝盾打票小分队民警连夜驱车赶到四川武胜县,并与武胜县公安局取得联络,商定了第二天的行动方案。

  2月9日,重铁公安处打票民警来到了票调信息反映的“黑票点”附近。这家黑票点位于汽车站旁一个临街门面内,挂着醒目的飞机票订购招牌掩人耳目。

  确定了位置后,打票民警并没有轻举妄动,而是派了一名昆明来的外地支援民警着便衣进入店内。

  “兄弟,你是不是要买火车票嘛?”男子问。

  “不是,我想买飞机票。”便衣回答。

  “哦,飞机票在隔壁买,我们这点的机器坏了。”

  这时,一个男性旅客来到店内,要买火车票。店内另一名年轻女子在收了钱之后,转身进入店内二楼阁楼,几分钟后就将两张火车票交到买票人手中。

  见时机成熟,打票小分队民警立即开展行动,迅速进入店内出示证件控制了两名嫌疑人,随后向店主周某出示了检查证,开始对涉嫌高价倒卖火车票的门面进行检查。

  民警收网

  卷帘门里搜出火车票

  进入门面后,打票民警根据之前掌握的情况,对门面二楼阁楼进行了重点搜查。但翻遍了阁楼上的柜子、床垫、废纸堆,都没有发现火车票的踪迹,甚至连垃圾堆都翻开了查找仍然没有收获。民警没有轻言放弃,通过三轮查找,终于在门面的卷帘门缝隙里查获了用塑料袋包裹的一大叠火车票及身份证。

  经清点,在嫌疑人周某的订票门市内搜出重庆、广安至广州、上海、宁波、昆明等方向的车票55张(其中实名制车票49张),面值共计7100元。二人对其收集旅客身份证、通过电话订购火车票加价倒卖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二人已移交武胜县地方公安机关处理。昨天,重铁公安处介绍,这是2011年西南地区最大一起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记者冯超)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