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乐平破获当地建国以来最大贩毒案

2011年02月10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景德镇2月10日电(何柳斌 程万海)经过数月时间的监控,江西景德镇乐平市公安局日前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新型毒品冰毒案,抓获了以李某为首的4名毒贩,缴获冰毒近1公斤、麻古500粒以及车辆3辆、毒资7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也是乐平市破获的建国以来最大一起贩卖新型毒品冰毒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被警察用枪顶住脑袋时仍开车逃跑,直到撞上前面的一辆大货车才停下,被民警围捕。

  2010年年底,乐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五中队组长王云获得一条重要线索:乐平市区藏匿着一个狡猾的毒贩,专门从外地贩卖冰毒等到乐平,卖给乐平及周边县市吸毒人员以牟取暴利。王云当即向上级汇报,乐平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经过秘密侦查,专案组发现因吸毒、贩毒曾“两进宫”的李某有重大嫌疑。1999年,李某因非法持有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出狱后的李某不仅不思悔改,反而变本加厉,摇身一变成毒贩子,2001年被鹰潭警方抓获判处有期徒刑9年,2008年获减刑提前释放。

  出狱后的李某虽没有稳定收入,但经常出入灯红酒绿的娱乐场所,出手阔绰,且行动诡秘。警方立即对李某展开全方位侦查,并初步掌握了李某的毒品来源、运输渠道及活动规律。

  2011年1月底,李某按捺不住内心急剧膨胀的欲望,决定铤而走险,在兔年春节到来之前大捞一笔。

  1月27日14时许,李某携带17万元现金及存有十多万元的银行卡离开乐平,驾驶一辆牌号为赣H36559的红色丰田车疾驶上了景鹰高速,前往广东东莞购买毒品。

  王云介绍说:“我们对李某秘密监控了2个多月,发现他就是我们要找的人。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我们决定对他暂时不采取行动,等他从外地购买毒品回乐平的时再实施抓捕,人赃并获。”

  1月29日18时30分左右,专案组民警在景鹰高速乐平收费站布控已达52个小时。李某驾驶红色丰田车从高速路上呼啸而来,缓缓停在收费站通道内,摇下车窗玻璃准备缴费。

  抓捕时机稍纵即逝。王云当即一个箭步冲上去,用手枪抵住李某的脑袋,要其下车接受检查。李某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往前冲,直到撞上前面的一辆大货车才停下。参战民警一拥而上,当场将李某抓获,并从李某车上搜出冰毒942克、毒资38400元。

  在铁的证据面前,李某对自己贩毒的罪行供认不讳。随后,乐平警方乘胜追击,当晚分别将前来购买毒品的毒贩鄱阳县吴某、邱某和鹰潭市夏某等3人一举抓获,缴获冰毒57.6克、麻古500粒和作案车辆两辆、毒资数万元。

  至此,以李某为首的特大贩毒链被彻底摧毁。

  目前,李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另外3名涉毒人员被处以治安拘留,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