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名少年撬车盗窃百余起 撬开车窗仅需几秒钟

2011年02月14日 10: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怀里揣着大号起子,口袋里装满了不同牌子的散烟和零钱,说起话来前言不搭后语。2月10日凌晨,三名凌晨携带起子逛”小区的嫌犯被警方抓获。

  据警方介绍,2月10日凌晨6时,新兴街派出所民警巡逻至新民路一小区时,见三名16岁左右的少年慌慌张张地从小区内走出。民警上前盘问,三人言辞不一,有的说是出来逛逛,有的说是出来找人。

  正当民警对三人进行盘问时,一居民从小区内追出,大喊:“他们砸了车,偷了东西!”

  民警在现场看到,一共八辆轿车的车窗玻璃被撬开,车内物品被洗劫一空,而被盗的物品在三人身上找到。

  随后,三人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讯问,三人对在该小区撬车窗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根据经验判断,三人不像是首次作案。

  经过进一步审讯,三人交代,他们从2009年初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的各大型小区“逛”过,撬开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一般情况下,撬开一扇车窗仅需几秒钟。至被抓前他们共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警方正在核对中。

  三名犯罪嫌疑人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15岁。

  据三人交代,他们是上网认识的,平时作案时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放风,有人负责撬车窗和盗窃。通常他们在凌晨潜入防卫松懈的小区,或是一些没有物管和保安的老小区,撬开车窗后将车内钱物一扫而空后迅速离开。被盗物品销赃后全部用于吃穿和上网。手里有钱时会“休息”一阵,手头一紧他们就去行窃。盗窃的物品什么都有,大到导航仪,小到散烟,有啥偷啥,甚至看到1角、2角的零钱也不放过,这样的日子有两年多,直到他们被抓。

  警方希望有相似被盗经历的受害人速与新兴街派出所联系。新兴街派出所报警电话8833349联系人:蔡警官13565929520(记者刘青霞通讯员陈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