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老板被控诈骗2999万 受审时先笑后哭自称好人

2011年02月14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圣宝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颜银霞涉嫌在两年内实施两起诈骗,诈骗总额2999万元。今天上午,这起合同诈骗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颜银霞当庭否认控罪,对于一些涉及案情的关键情节,颜银霞不断以“记不清”的糊涂说法作答。

  上午10时许,47岁的颜银霞被带上法庭,她先站在法庭门口定了定神,环顾法庭之后,步履沉稳地走向审判区,看不出丝毫慌乱,她还微笑着向旁听席上的亲友点头示意。听完公诉人宣读起诉书,颜银霞以“完全是不真实的”回应指控,随后她否认自己在公安机关预审时的全部供述,她说每次预审自己都没有看笔录。

  公诉机关指控,颜银霞于2008年12月22日,使用虚假的公安部边防局后勤部《药品订货合同书》,以与他人合作为后勤部供应药品为名,与北京泰吉尔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某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合同》,骗取该公司人民币1500万元。颜银霞于2010年1月26日,谎称自己在河南省、河北省内拥有多家国营矿山的采矿权,以与他人合作成立公司共同开发为名,与北京聚丰通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颜某签订《合作意向书》,骗取该公司人民币1499万元。

  庭审开始法庭调查后,公诉人首先询问了颜银霞成立公司的情况。颜银霞说,2004年,她与合伙人一起以1000万元资金注册了北京圣宝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己是大股东,可她却在法庭上称,记不清自己当时究竟投资了几百万元。2008年12月22日,北京圣宝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泰吉尔物流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合同》。而颜银霞说,这个合同她自始至终都没看过,每次对方拿合同过来,她就在最后一页签上字。颜银霞说这是她20多年的习惯,合同都事先由下属审查过。

  公诉人接着发问,得到1500万合同款后,颜银霞是否将钱用于药品生产。颜银霞回答说,她将八九百万元给了一个药厂用于生产。按照颜银霞的当庭供述,这笔巨款是她以现金方式,全部用皮箱提过去支付给药厂的。而这个药厂的名字,颜银霞竟然在法庭上想不起来了。对于那份所谓的与公安部边防局后勤部签订的《药品订货合同书》,颜银霞也拿不出来,但她在法庭上声称:“这个合同我用我的生命保证是有的!”随着公诉人发问的深入,原本平静的颜银霞情绪越来越激动,最后竟泪流满面,以哭腔作答:“我是个特别简单的人,平时特别节俭,我是个好人,我没有骗过任何人……”(记者邱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