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取消3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企业年减负约50亿

2011年02月14日 16:3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发改委与财政部联合发出通知,从2月1日起,全国统一取消31项涉及企业负担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每年企业可因此而减轻负担约50亿元。

  此次取消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及工商注册登记和年检、税务登记、车辆检测、卫生防疫、外贸出口、农业生产等多个领域。具体包括中小学阅读图书评审费、城市排水设施有偿使用费、音像制品防伪标志费等,涉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项目最多,包括营业执照副本收费等10余项。出台此项政策除了将进一步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同时,还对进一步理顺政府收入分配关系和抑制物价上涨有积极作用。

  自1982年国务院颁布《关于解决企业社会负担过重问题的若干规定》以来,若干为企业减负的文件不断出台,其中也取消了不少行政性收费项目。现已取消和停止征收了100多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每年可减少企业负担约360亿元。不过,尽管不断为企业减负,全国工商联在最新的《2010-2011年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形势简要分析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小企业的税负依然较重,应改进中小企业税费政策,进一步清理针对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各种行政和事业性收费。(记者 张楠)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