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东构建“反贪”体系 查办“硕鼠”2973人

2011年02月14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2月14日电(孔凡元)此间山东“两会”14日披露,山东检察机关2010年共立案查处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2973人,其中大案要案1763件,立查县处级干部113人,厅级4人。

  “检察机关将加大对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及重点领域里的贪污贿赂犯罪的查处力度。”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国家森在今天下午此间召开的“两会”上作出如上表述。

  国家森介绍说,山东去年查办以权谋私、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犯罪案件974件,其中县处级干部113人,厅级干部4人。国家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原主任李洋,济南市人大原副主任陈延河,菏泽市政协原副主席朱效明等一批腐败分子被依法查处。

  国家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坚持强化诉讼监督与查办职务犯罪相结合,深挖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背后的腐败犯罪。去年依法查办执法犯法、徇私枉法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192人,维护了司法公正和法律尊严。青岛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原副大队长王晓青徇私舞弊,为两名网上通缉犯提供通讯工具、转移住所,并为其驾车冲撞拦截追捕的警车,企图使他们逃避法律制裁。泰安市岱岳区法院原法官袁春武收受贿赂、枉法裁判,虚构民事诉讼案件,伪造民事调解书158份,帮助他人掩盖非法集资行为,被检察机关查处。

  在此间召开的“两会”上,据山东省高级法院院长周玉华介绍,过去的一年里,山东省全面加强司法管理,努力提高司法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0年山东省法院共受理案件946196件,办结948464件,同比分别增长2.4%和2.3%。其中,省法院新收各类诉讼、执行案件7146件,同比增长29.1%。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