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1岁小伙病床上惨遭“割喉” 凶手是妈妈的男友

2011年02月18日 13:5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场不幸的“黄昏恋”竟导致了一桩杀人血案,扬州男子高某不能接受女友金某离开自己的现实,竟残忍地将金某的儿子杀死!17日,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高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高某今年49岁,小学文化,无业,家住扬州市维扬区,妻子早年去世,他和儿子一起生活。2009年春节后,经人介绍认识了同住维扬区的金某。这以后,两人开始了交往,后来同居在了一起。然而金某觉得在高家过得并不幸福,于是找了一个理由离开了高家,并向高某提出分手。而高某认为自己早已经把心掏给了金某,无法接受分手的事实,于是到处找金某。给金某打电话,金某要么经常不接电话,要么接电话两人就在电话里争吵,两人的关系越发僵化。

  “我一直想不通我对她那么好,她为什么要跟我分手,我想找到她当面对质,让她亲口说出理由。”然而不胜其扰的金某已经不愿意再理会高某。在多次寻找无果的情况下,一个疯狂的报复念头在高某脑中形成。

  2010年10月初的一天,高某听说金某21岁的儿子小军(化名)正在住院,高某心想,爱子心切的金某一定会在医院照顾孩子,他几经周折打听到了小军在扬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医院,并问到了小军所在的病房。

  10月18日,高某带上了一把杀鸡用的刀混进了医院。用他自己的话说,主要是用刀吓唬金某回去跟自己“谈话”,如果她不肯那只有死路一条。进入病房后,他躲进病房卫生间试图用手机联系金某,但金某关机。一股无名火顿时涌上了高某心头。他事后交代,要是当时金某接电话还好,不接电话那就只能让她的儿子替她“受罪”了。高某掏出刀,朝着躺在病床上的小军颈部就是一刀,致使小军颈部左颈动、静脉破裂急性失血,当场死亡。杀人后,高某持刀离开现场。不久有人发现了已经遇难的小军,并报了警。

  高某作案后,先是藏匿了作案用的尖刀,后来联系自己的嫂子,在电话里说自己杀了人,让嫂子报警,但持有手机的高某并没有选择自己报警,而是选择了逃跑。高某逃跑至扬州城北一座高架桥上时,扬州警方也很快追了上来,慌乱不已的高某从高架桥上摔了下来。民警立即带上他到医院抢救,经过救治,高某保住了性命,但胸、腰、椎等多部位摔成粉碎性骨折。

  在此前的庭审现场,小军的母亲和父亲都来到了现场,并向法院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在刑事部分,检察机关的公诉人对高某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指控,然而高某却辩称对小军属“误杀”,他本以为躺在床上的是金某而不是小军。但金某没有生病,怎么会躺在儿子的病床上呢?并且高某进门后先是躲在厕所给金某打电话,如果认定床上的就是金某,何必打电话多此一举呢?面对公诉人一连串的提问,高某不再正面回答,最终法庭对高某的辩解不予认可。(通讯员 封辉 记者 陈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