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昭通发生雷人抢劫案:嫌犯戴假发拿喷枪打劫

2011年02月20日 18:40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道具之眼镜和假发套
道具之催泪瓦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关键词:雷人

  头披黄色假发,戴着白色眼镜,手拿瓦斯喷枪……这就是昭通市巧家县一名“竹竿男”实施抢劫前的性别伪装行头和“精良”打劫装备,尽管他用心良苦、精心策划,却在该县城抢得两部手机并撒腿狂奔了18分钟后,就被当地民警捉拿归案。昨日上午,巧家县公安局白鹤滩派出所对这起抢劫案作了案情通报。

  第一幕 闹市打劫

  主角:“竹竿男”

  道具:假发、眼镜和催泪瓦斯

  “哎呦,刚才,有个不男不女的人抢了我们手机店里的两部手机……”元宵节当天下午4时25分许,位于巧家县城新华路北段的“佳音通讯手机店”店主张先生急匆匆地向巧家县白鹤滩派出所报案称:当天下午3时50分左右,一名身材和穿着都很像女人的瘦高男子来到他们店里买手机,他的妻子独自守店,应对方的要求,拿出了两部手机供对方选择。对方反复查看和不断砍价了30分钟后,突然拿出一个白色瓶子,拧开瓶盖,用瓶子对准他的妻子的眼睛喷射出雾状的东西,其妻当场捂着眼睛惨叫。听到妻子叫声后,他从店外跑了过来,伸手想拦住对方,脸上却挨了对方一记黑拳,还被对方一脚踹倒在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逃走。

  第二幕 围追堵截

  主角:民警

  情节:16个便衣小组分布大街小巷

  接警后,白鹤滩派出所立即通知距离该手机店最近的新华路龙潭治安查缉卡点民警,对嫌疑人进行围追拦截,同时组织值班民警赶赴现场。随后,巧家县城的10个治安查缉卡点将整个县城的东、南、西、北等4个出口全部封锁;便衣伏击队分成16个小组,迅速分布到县城大街小巷;摩托车巡逻队向案发点所在街道新华路两端出口处靠拢。

  追捕中,抢劫嫌疑人的踪迹都在民警监控中,当嫌疑人向北逃离到新华路中段时,发现前方有民警追来,回头看了一眼,看见后方也有民警追来后,右转朝东面沿红卫街方向逃离,在看到红卫街治安查缉卡点民警追来时,又左转朝北面沿一条小巷逃离,中途被伏击在该小巷的便衣伏击员抓获,便衣伏击员从抢劫嫌疑人的衣袋里搜出被抢的两部手机、催泪瓦斯一瓶。

  尾 声

  被捕后,犯罪嫌疑人廖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申时勋 通讯员 胡雄 代琰 张永琼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