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七旬老太因赡养费状告儿子 法官上门调解

2011年02月22日 17:1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旬妪因赡养费状告儿子

  法官上门调解促使母子释前嫌

  2月17日,安康市汉滨区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该区新城办事处陈家沟村村民李艳(化名)家中现场调解,使这对因赡养费对薄公堂的母子矛盾尽消。

  李艳曾因赡养问题将儿子范军(化名)起诉至汉滨区法院,于2011年1月因土地承包纠纷再次起诉儿子范军。考虑到原告李艳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又无经济来源,汉滨区对其提供了司法救助,并主动联系安康市法律援助中心为其进行法律援助和经济帮助。

  2月17日,该院法官又上门调解,主审法官经过2个小时的耐心疏导后,对老人的晚年生活做了妥善安排,使老人老有所养,安度晚年。被告范军也表示愿意再补偿母亲5300元赡养费,彻底消除了老人心中的疑虑,老人当场表示放弃诉讼请求、不再信访,与儿子和睦相处。(胡毅 罗觉安 王红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