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诈骗被揭穿 男子为脱身报警将自己送进拘留所(图)

2011年02月25日 09:3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来自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三角碑平台】 本月22日,40岁的贵州籍人士蔡某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称有人要打他。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带回当事双方。结果却是:对方没事,蔡某被拘留了。

  据了解,蔡某并没有报假警,为何被拘?昨日,三角碑平台交巡警透露,蔡某被处以7日拘留,是因为诈骗未遂。

  “银行主任”广场招工

  事情还得从21日那天说起。那天下午,从事清洁工作的张女士和郭女士,在三峡广场遇到一个中年男子。

  男子身着劣质西装,自称是浦发银行的银行主任,单位要招清洁工,月薪1300元,包吃包住。见条件不错,张、郭二人动了心。男子还表示,在银行附近的汉渝路有一套房子,如果成为银行员工,可以免费入住,不过要先交1600元押金。

  张、郭二人表示要再考虑一下。双方遂约定次日上午在汉渝路再见面。

  露破绽无奈报警脱身

  张女士回家准备好了1600元押金。不过这对于张女士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她告诉了丈夫郭先生,让他陪自己赴约。对此,曾在银行当过4年保安的郭先生心存疑虑。

  22日上午,张女士夫妇和中年男子碰了面。“可以看一下你的工作证吗?”刚一碰面,郭先生就向男子发问。

  男子愣住了,一边说“我不认识你们”,一边转身想走。郭先生一把拦住了他。随后,郭先生打电话给在银行工作的朋友,进一步证实:沙坪坝工行并没有什么“银行主任”头衔,也没有招聘清洁工一事。

  中年男子走也走不了,逃也逃不脱,他赶紧报警:“快来,有人要打我……”

  他说骗人是为了“出口气”

  该中年男子就是蔡某。蔡某一口咬定,不认识张女士等人。民警找到另一位当事人郭女士,郭女士现场指认了蔡某。

  铁证面前,蔡某吐露了实情。他根本不是什么“银行主任”,假装招聘就是为了骗取所谓“押金”的1600元钱。

  经查,蔡某此前并无前科。他交代,此前妻子曾遭遇过类似骗局,被骗走5000元钱。“我也是为了出口气。”蔡某向警方表示。

  记者昨日从辖区交巡警处获悉,由于蔡某诈骗未遂,同时诈骗金额没有超过2000元,民警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相关规定,给予了拘留7日的行政处罚。

  记者 涂静 实习生 梅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