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驾盗抢车辆连撞3交警 被擒还想掏匕首行凶

2011年02月25日 11:59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3时30分,一名涉嫌驾驶盗抢车辆的男子行至长治市区旧长邯北路口时,看到交警在此检查,遂加大马力,连闯多个交通岗,撞倒3名交警后驾车逃跑,最终被民警擒获。

  当日15时30分,长治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长治市区旧长邯北路口进行路检路查过程中,看到一辆车牌号为晋D3579X的银灰色五菱之光面包车驶入检查路段后,不知何故掉头向反方向行驶。心存疑虑的执勤民警尾随其后,并使用对讲机呼叫各路口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该面包车经过军民岗和捉马岗时突然加速行驶,连闯红灯通过两个交通岗,然后飞速朝八一广场方向驶去。当面包车行驶至广场西岗时,司机强行绕过对其拦截的执勤民警,驾车向西行驶。

  行驶至飞龙巷口,辖区执勤民警先将面包车前方同向行驶车辆拦停,迫使面包车停下接受检查,紧随其后的特勤大队民警宋立强驱车赶到并拦截,然而,面包车司机趁拿驾驶证的空隙,看到前方无阻碍,加大油门撞倒拦截的宋立强后,快速逃离继续向西。

  情况紧急!特勤大队民警与所有该路段执勤民警迅速对该面包车展开全线拦截。数名民警骑摩托车一路追随该面包车,用喊话机让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辆绕过摩托车,辗过绿化带继续逃窜。由于面包车行驶的速度很快,民警拦截数次未果。

  经过粮机岗时,面包车突然转向非机动车道,将正在拦截的另外两名民警撞倒在地后继续逃跑,向城西北路行驶。此时,特勤大队民警与路段上的执勤民警追上该车后与此车并行,面包车突然向左转向非机动车道,跟随其后的民警快速将驾驶的警用摩托车横在面包车前方作障碍物,这才迫使该车停下。

  无路可走的面包车司机试图弃车逃跑,被紧追来的众执勤民警摁倒在地,该司机伸手摸向自己的腰,执勤民警将其双手制服并迅速夺下其藏在腰间的匕首。

  从检查点到控制司机点全长约6公里,整个过程经历了十几分钟。

  随后,民警将嫌疑车辆和驾驶人带回大队进行处理。核实驾车男子的证件和车辆情况检查,发现该面包车系2010年9月份在英雄路被盗的车辆。目前,该男子已被移交长治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做进一步处理。

  记者发稿前了解到,此次事件中的被撞3名民警均无大碍。  (记者 张文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