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人大代表:统筹网络虚拟社会与现实社会管理

2011年03月07日 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络是政府部门了解社情民意重要"阵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省宿州市委书记李宏鸣正在新浪网接受直播采访,介绍政府部门该如何加快网上施政的步伐?详细情况,马上连线正在前方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孙嘉聪。

  主播:介绍一下访谈的情况。

  记者:李宏鸣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网络是政府部门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阵地,也是群众行使知情权、监督权、利益保障的重要场所。因此李宏鸣书记建议,要切实加强对虚拟社会的管理,政府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实现为民服务。第一时间发现和化解社会上的不和谐因素,把网络虚拟社会与现实社会的管理统筹结合起来。

  李宏鸣认为,政府网上施政可以由浅入深逐步实施,第一步是各级政府应该尽力的加快完善网络发言人制度,在网上形成积极正面、建设性强的舆论引导,及时主动的发布政府决策和涉及经济民生的各类权威信息。

  第二步是各级政府应该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设立网络问政平台,为代表委员提供履职的新渠道,这样不仅可以把议案提案社情民意电子化、数字化,方便及时跟踪处理,更有助于向执政者提供快速反映一些在基层产生的尖锐突发问题。

  第三步是各级政府应该逐渐的引导群众利用网络来参政议政,逐步建立健全与大众快速沟通的网络平台与管理制度,通过及时的交流和互动,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引导百姓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参与决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