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老校工离职后盗窃校内交通设施价值4500元

2011年03月10日 17:5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昔日老校工趁凌晨无人之机,多次盗窃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内的交通设施等财物,被抓获前连续作案8起。日前,海淀法院以盗窃罪判处了被告人张秀山有期徒刑1年,罚金人民币1000元。

  今年63岁的被告人张秀山曾为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工,后与校方解除劳动合同。在离职后,被告人张秀山于2010年3月至6月间,在海淀区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内,趁夜间无人之机,多次对校内交通设施进行盗窃,盗窃所得价值共计4500余元。

  据了解,被告人张秀山多在凌晨4、5时许作案,窃取财物为搁置室外的交通设施,包括交通指示牌、活动隔离桩、铸铁减速带等。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秀山多次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张秀山被抓获后,供述了大部分犯罪事实,且部分赃物已归还,其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对其依法从轻处罚。最后,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被告人张秀山未明确表示是否提出上诉。(郭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