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高位截瘫“的哥”竟有4年驾龄 驾证不合格遭罚

2011年03月11日 16:12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允许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五类人员驾驶汽车。由于身体条件限制,右下肢和双下肢残疾人可以申领C5驾照,准驾车型为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但驾驶员袁某却“自我升格”,置自己与他人生命安全于不顾,竟然持C5驾驶证驾驶手动挡的出租车跑起了出租。未料刚到银川,即被兴庆区交警一大队民警查扣。

  3月7日11时15分许,兴庆区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南薰路与民族街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沿南薰路由东向西行驶的宁D牌照出租车,遂例行检查。民警惊讶地发现,该车驾驶员竟然拄着双拐。经检查,驾驶员袁某持有C5驾驶证,根本不具备驾驶小型客车的资格。

  据袁某称,他曾是一名运动员,1990年在训练中因腰椎受伤,造成高位截瘫,右腿完全失去了知觉,只能靠双拐支撑才能行走。2007年他购得该出租车后,一直在乡村无证载客。2010年考取了C5驾驶证,便长期在贺兰周边跑出租。

  据悉,按《交通法》相关规定,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客运车辆,罚款20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记12分。(通讯员 刘建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