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不堪多年打骂毒死丈夫 重庆六旬妇潜逃12年落网

2011年03月11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3月11日电(银雪 杨君相)因不堪丈夫长达十多年的打骂,一气之下用老鼠药将丈夫毒死。记者11日从重庆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因家庭纠纷引起的故意杀人案。

  检方指控,今年67岁的重庆涪陵农妇冉玉贞于1961年与当地人张伟结婚后,在长达十余年的婚姻生活里,经常因家庭琐事被丈夫打骂。1998年4月6日上午,张伟再因家庭琐事打骂冉玉贞,冉玉贞遂产生毒死张伟的想法。当日中午1时许,冉玉贞趁张伟上坡放牛之时,将家中备用的毒鼠强放在为张伟所留的小汤圆碗中。

  当日下午5时许,张伟放牛回家,食用汤圆后中毒死亡。张伟死亡后,张伟家人将其遗体按农村习俗进行安葬。近一个月后,其家人才向当地警方报案。后经法医鉴定,张系毒鼠强中毒死亡。

  作案后,冉玉贞逃至河南驻马店其侄女家躲藏12年之久。2010年8月,冉玉贞了解到重庆警方在泌阳打听其消息,遂跑到重庆黔江区正阳镇其儿子家。同年10月12日,冉玉贞被重庆涪陵区警方刑事拘留。

  庭审中,冉玉贞对其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其辩护人认为,本案因家庭纠纷引起,应不同于一般的暴力故意杀人案件,该案被害人长期打骂被告人有一定过错,同时被告人认罪态度好又系老年人,请求法院考虑情节从轻处理。

  鉴于该案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期宣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