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人贩冒充警察拐卖外籍少女 警方千里救援

2011年03月13日 17: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姐姐,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3月3日,在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刑侦一大队办公室,刚刚从人贩子手里被解救出来的Y国少女阿娥(化名),和姐姐阿玲(化名)抱头痛哭。10多天前,18岁的阿娥从Y国偷渡到东兴市,刚过境,就被假扮成警察的人贩子掳上车,卖到了灵山县。在之后短短半个月,她先后被转卖了4次。目前,钦州警方已经抓获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

  偷渡入境被假警察劫走

  阿娥在广西出生,早年返回了Y国,她的生母和姐姐都还在广西生活。今年2月17日早上,阿娥从Y国偷渡到东兴市来找生母和姐姐,阿玲听说妹妹过来,也一大早赶到东兴接妹妹。

  姐妹俩在东兴市的一家旅社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她们商量到储蓄所取些钱,再上街买点东西。就在她们从一家邮政储蓄所取钱后准备离开时,被穿着类似警服的两男一女拦住了:“我们是公安局的,现在怀疑你们非法入境,请跟我们走一趟。”接着,3人二话没说就把她们往路边的一辆蓝色面包车上推。被吓懵了的姐妹俩一时不知所措,也没有反抗。

  在车上,3个“警察”要姐妹俩交5000元“罚款”,不然就把她们关到看守所去。姐妹俩说没有钱,他们就启动车子,说是送去看守所。实际上车子开到了钦州市,路上一名男子搜走了阿玲身上仅有的500元人民币和一些Y国币以及邮政储蓄卡、手机等物。在钦州一所学校附近,他们将阿玲赶下车,然后挟持阿娥一溜烟开走了。

  阿玲于是向钦州警方报案。

  少女半月被转卖四次

  警方将阿娥解救后,她向民警诉说了自己的经历。当天,他们一路开到了灵山县,路上男子为防止她呼救,还用毛巾塞住她的嘴巴。在灵山,她在一男一女两个人的看守下,被关了整整5天。

  第五天的晚上,这一男一女和另外一个人把她带到县城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卖给别人”,还被脱光衣服检查身体,阿娥稍有反抗,对方就威胁要强奸她。

  第二天,这伙人又用车子把阿娥带到县城一家医院附近住宅区转卖。接着,阿娥被关押在一所民房内,房门被反锁。当天晚上,有3个男子开车接走了她,到了目的地,她发现是广东省的廉江市。她被关押在市区一个市场附近的房间里,有一个男人负责看管她,该男子还对她实施了强奸。之后,她又被这伙人带到一个集体宿舍,和一些被拐骗来的中国籍女子住在一起。

  经钦南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查实,阿娥在与姐姐失散的半个月中,先后被转手拐卖了4次,交易价从1万余元升到了2.3万元,涉案犯罪嫌疑人共8名。

  警方辗转千里破案

  2月18日,钦州警方接到阿玲的报案后,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民警辗转东兴、防城港、北海和广东省廉州市等地,行程几千公里,展开了艰苦的侦查和解救行动。

  2月25日,根据排查的线索,专案组民警在灵山、合浦等地将涉案的7名嫌疑人抓获,缴获作案工具小型面包车一辆,并在上述两地解救出4名Y国籍妇女,但没有发现阿娥的踪影。

  专案组通过审讯深挖的破案线索,于3月2日赶赴广东省廉江市,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解救出被拐卖半个月的阿娥,同时还解救出另外两名Y国妇女,抓获涉案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3月3日,8名涉嫌拐卖妇女、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已被钦州警方刑事拘留。3月9日,阿娥等7名Y国妇女因涉嫌非法入境,经过钦州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的审查被遣返回国。(南国早报 奚振海 李卫 古倍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