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查封16家瘦肉精问题养猪场 处理6名违纪人员

2011年03月16日 16:5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瘦肉精”猪肉遭到媒体曝光后,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措施,立即查封了报道涉及的16家生猪养殖场,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生猪及134吨猪肉制品全部封存。相关部门还将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地全面彻查。另外,6名违纪人员被停职或开除公职。

  据了解,河南省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严防“瘦肉精”猪肉及猪肉制成品流入市场。除了立即查封新闻报道中涉及的16家生猪养殖场(户),以及对涉嫌使用“瘦肉精”的生猪及134吨猪肉制品全部封存外,还将对已发现的违禁添加剂及添加“瘦肉精”的饲料立即销毁,对已查明流入市场的产品立即下架封存。

  其次,严格生猪、猪肉及猪肉制成品运输检查,一经发现问题,立即就地扣押,严防“瘦肉精”猪肉及猪肉制成品出省。与此同时,河南省政府发布紧急通告,重申严禁在饲料及动物饮用水中添加“瘦肉精”等违禁品。对使用“瘦肉精”养殖生猪,以及宰杀、销售此类猪肉的,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派出调查组到孟州、沁阳、温县、获嘉、济源等县市开展全面彻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河南省委、省政府明确,对生产、销售、使用“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严查严办。对已涉嫌违法人员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深入调查违法行为,查清“瘦肉精”的来源,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依纪严格责任追究。

  据了解,针对“瘦肉精”猪肉事件,经河南省多部门联合行动对涉案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目前已有沁阳柏香镇动检站站长王二团等6名涉及此事的违纪人员遭到停职或开除公职处理。

  16日下午,双汇集团就媒体曝光其使用“瘦肉精”猪肉事件发表公开声明并致歉。声明中说,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是双汇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对央视报道的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该公司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双汇集团深表歉意。

  双汇集团在声明中表示,已经责令济源工厂停产自查,并派出集团主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及相关人员进驻济源工厂进行整顿和处理。同时双汇集团双汇集团要求下属所有工厂,进一步加强对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的质量控制,严格把关,确保产品质量。此外,双汇集团称,将积极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对此次事件所涉及的各个环节的全面检查。

  2011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饲喂有“瘦肉精”的生猪流入济源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报道。当天双汇发展股价以跌停报收。随后,双汇发展于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就媒体所报道的内容向相关方进行核实,公司股票当日起停牌,待相关事项核实清楚后复牌。(记者曹树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