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拼百元大钞骗自动存款机 男子犯变造货币罪被判刑

2011年03月21日 13:3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聪明才智没用上正途,变造人民币锒铛入狱。近日,(上海)虹口区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姚建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姚建初中毕业后无心继续上学,去年6月来上海工作。起初他在一家钢材销售公司当业务员,但吃不了苦,干了几个月便辞职,靠父母每月汇款在上海生活。一次,他忽然有了“灵感”:从每张人民币上截取一小部分,将截取的部分拼接成一张新的人民币,通过银行的自动存款机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再通过自动取款机取出新钞票。

  几个月里,姚建尝试了很多台自动存款机,发现这些机器识别钞票的能力存在差别,一部分被他裁剪、拼接的钞票还真的被存款机接受并存入自己的账户。于是,他放开手脚大干,不断更换拼接材料、改变人民币的裁剪部位,拼接出新百元人民币存进自动存款机。

  然而好景不长,这家银行多次发现这种“奇怪”的人民币,于是向警方报案。警方注意到姚建的银行账户频繁存取款,于是采取了监控手段,当姚建再次作案时被人赃俱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姚建变造货币数额较大,已构成变造货币罪,考虑到他认罪态度较好且系初犯,故从轻处罚。(唐辰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