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母亲、妻子窝藏包庇飞车抢夺犯 三人同时获刑

2011年03月21日 14:43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人抢夺他人财物,已铸成大错,亲人应当劝其积极坦白自首,然而作为妻子和母亲,非但没能帮助丈夫、儿子赎罪,反帮其藏匿赃物,最终3人同时获刑。近日,记者从酒泉玉门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判处一起掩饰、隐瞒案件,贪财的妻子和母亲因为帮忙藏匿两部抢夺来的手机而获刑。

  爱不释手

  酒泉玉门市打工者马旭游手好闲喜欢不劳而获,2010年8月,经过前期预谋后,由马旭驾驶摩托车,马旭的工友刘三瞄准下夜班的女子进行飞车抢夺。抢夺成功之后马旭分得两部手机,回到家之后马旭便将手机交给妻子郑梅保管。看到两部手机高档,郑梅更是喜出望外,她询问丈夫这手机从哪里来?兴高采烈的马旭表示手机是抢来的。对于丈夫这明显的犯罪行为,郑梅不但没有劝说,反而对两部抢来的手机爱不释手。

  手机不见了

  马旭尝到甜头之后继续夜行抢夺,但是他们的诡异行径已经被警方盯上,就在他们准备对目标下手的时候,警方从埋伏的地点迅速冲出将两人抓获。随后警方迅速出动到马旭家进行搜查,没有发现蛛丝马迹。对此警方询问郑梅,郑梅一口咬定丈夫并没有给过她手机,她从来也不知道丈夫在外边干了什么。面对郑梅的狡辩,民警只能先退一步。在再次讯问马旭后,警方决定传唤郑梅,面对警方的讯问,郑梅战战兢兢终于说出手机藏匿在面袋子中的事实。

  继续藏匿

  随后警方立即赶到马旭家,对面袋子进行搜查却没有发现手机。就在民警继续讯问郑梅的时候,郑梅的婆婆张巧翠脸上却流露出一丝慌张的神情。随后张巧翠被警方叫去问话,很快她表示知道手机下落。原来在郑梅被传唤后,张巧翠就感觉情况不对,她在做饭的时候,知道儿媳妇将手机塞进了面袋子。为了不让警察找到儿子的赃物,她悄悄将手机从面袋子里取了出来,埋到了院子后边的地里。

  近日玉门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马旭有期徒刑两年,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郑梅、张巧翠拘役3个月缓刑6个月。(记者 刘 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