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尽情享受婚外情“甜蜜” 竟杀死情人丈夫

2011年03月21日 15:55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为了无所顾忌地享受婚外情的“甜蜜”,竟杀死情人的丈夫。3月4日,犯故意杀人罪的付奎被执行死刑。

  老实丈夫莫名死于老屋

  江西省宜黄县二都镇鸟岭村的昌源组被群山怀抱。在稀稀落落的农家瓦舍之间,有一栋砖木结构的新房十分显眼,房屋的主人名叫王乾,53岁,老实又勤劳。2008年,他在距离老屋300米处盖起了这栋两层小楼,全家人搬进来后,位于村东头的老屋便用于堆放木料、农具,无人居住。

  2009年6月14日傍晚,王乾的妻子丁兰吃完晚饭后,仍不见下田干活儿的丈夫收工回家,心里顿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丁兰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去寻找。

  20时20分许,丁兰找到自家的老屋时,发现王乾已经死在厅堂后面,身体倒靠在一堆短木料上,颈部绕有一根绳子,绳子上端系在二楼的一根横木上。丁兰用镰刀将丈夫颈部的绳子割断后,扑在丈夫身上痛哭起来。闻讯赶来的儿子及邻居们将王乾的尸体搬到前厅来安放,发现他头部有明显的伤痕,赶紧报了警。

  一张告示牵出连串案情

  宜黄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迅速派出民警赶到案发地点,通过现场勘查,确定死者是被他人所害。民警们连夜展开摸排。据邻居们反映,王乾为人老实,非常勤劳,去年家中盖起了新房后,他每天下田干活时,都会到老屋去取农具,收工后再放回原处。王乾平时寡言少语,与周边的人相处得比较好,没有与人结仇,案发当天也没有什么表现异常的现象。经初步调查,民警们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6月15日,宜黄县公安局从各科室和基层派出所抽调多名民警,赶到案发现场展开工作,抚州市公安局也派出民警。60多名民警扩大了调查摸排的范围,兵分四路,对周边20多个自然村进行排查。连续奋战了4天,仍没有发现有明显作案嫌疑的人,案件陷入了僵局。

  6月19日上午,正当民警们准备调整侦查思路时,有几名村民来反映:6月18日晚,他们发现村里张贴了几张告示,上面写着 “我是从贵州来的……春娥,7月18日要带儿子去宜黄见面……”的字样。

  民警调查得知,被害人王乾的大女儿名叫春娥。春娥原来的男朋友是贵州人,分手后嫁给了本村青年。民警分析认为,这几天的调查摸排触动了犯罪嫌疑人,张贴告示是用来转移警方视线的。思路理清后,民警从张贴告示的时间上进行分析,判断犯罪嫌疑人就住在本村,于是对昌源村村民进行细致的排查,一个叫付奎的男子对6月14日傍晚干什么了难圆其说,被锁定为犯罪嫌疑人。6月21日中午,付奎被抓获,他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精心布局仍难逃法网

  付奎平时和儿子一起生活。14年前,他对比自己大5岁但长相标致的丁兰产生了好感。由于妻子长年在外打工,寂寞难耐的付奎经常和丁兰在一起。2008年6月,丁兰的丈夫王乾发现这一情况后,便对妻子寸步不离,这引起了付奎的憎恨,并动了杀人的念头。6月14日傍晚,付奎便携带木棍潜入王乾的老屋,当王乾收工进入老屋去放农具时,躲在大门后的付奎趁其不备,用木棍朝王乾的头部连续敲击。王乾昏迷后,付奎又从墙上取下绳子把他吊起来,伪装成其上吊自杀的假象。为了不留下作案痕迹,付奎预先戴了手套,作案后,他将木棍、手套、鞋子以及衣裤等都丢进了水坑或埋藏到水田中。在犯罪嫌疑人付奎的指认下,民警在水坑和田里提取到木棍等作案证据。(熊书华 肖红卫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