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讲义气”狱友先骗钱后翻脸 庭上翻供

2011年03月24日 09: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穿着有些邋遢的阿华(化名)走上了法庭,平头,瘦弱。昨天下午,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他那起诈骗案。

  让公诉人意外的是,阿华当庭翻供,把之前供述的一切都赖掉了。

  去年6月,阿华因盗窃罪被判劳教,其间因病在杭州市公安局监管医院接受治疗,认识了同处一室的“病友兼狱友”小建。小建是因为贩毒被劳教的,得知阿华犯的是盗窃罪,劳教期应该不长,就拜托阿华,让他出院后联系自己的妻子聘请辩护律师。

  阿华拍拍胸脯答应下来:“放心吧,我很讲义气的!”

  没几天,阿华出院了,他没有食言,联系到了小建的妻子小真。但他“摇身一变”,自称是监管医院工作人员,受小建委托聘请辩护律师,需要家里出2万元钱。小真立刻筹了2万元交给阿华。

  阿华花完这2万元以后,又继续忽悠小真,说律师请好了,但还要继续打点关系,需要2万元。小真有点犹豫,越想越不对,报了警。就在她第二次为阿华送去2万元的时候,阿华当场被抓获。

  昨天在法庭上,阿华一副很“冤枉”的样子:“我从来没有向她要过钱,那天是小真说一定要见我一面,她拿给我一件衣服要带给她老公,我当时就拒绝了,不知道衣服里面会有钱,也没拿过银行卡里的钱。”

  对于自己之前认罪的口供笔录,阿华仍然矢口否认。

  但当法官强调阿华要为自己的说法提供依据时,他却哑口无言。(记者 娄炜栋 通讯员 西法 丁盛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