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万源农民工山西打工身亡 “同命同价”获赔75万

2011年03月25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万源3月25日电(蒲正兵 张浪)记者25日从四川省万源市法律援助中心获悉,近日,在一起工亡事故中,该市一受法律援助农民获75万元高额赔偿。这是自新《工伤保险条例》实施以来,该市工亡农民工家属获得赔偿数额最大的一起案件。

  据了解,3月上旬,万源市长石乡卢家沟村村民丁某来到该市法律援助中心哭诉,其儿子2011年3月初在山西挖煤时因工死亡。老俩口从未出过远门,又不识字,不知该怎么办,希望法律援助中心给予法律援助。

  在听了丁某的哭诉后,万源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当即决定为其提供法律援助,承办人员当天乘火车赶赴山西太原,与矿方座谈善后赔偿事宜。矿方起初要按以往处理工亡事故的惯例,以农民工不超过30万元的标准进行赔偿。承办人员当即提出应当按2011年1月1日施行的新《工伤保险条例》进行赔偿,最低赔偿额不应低于60万元。同时,考虑到工亡家属的实际困难以及往返的开支和回家的安葬费,赔偿额应当提高。经多次协商,双方以75万元达成赔偿协议,并由矿方承担死者的存尸费、火化费及亲属方所有人员往返的车旅费、生活费等费用。

  据四川法鑫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碧刚分析说,人命不应该存在等级,但是以往工伤保险是由县市级统筹,各地经济发展差异大,加之城乡差别,由此带来工亡补助金的差距,造成“同命异价”。新《工伤保险条例》打破地区限制和城乡差别,工亡补助金标准全国统一,实现了“同命同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