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陕西神木两少年杀人后逃匿 父母涉嫌包庇被刑拘

2011年03月28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3月27日电(记者冽玮通讯员王钧)本是花季少年,却因为琐事发生争执,用匕首将受害人捅伤致死后逃匿,并在父母的帮助下躲避警方的追捕。近日,陕西神木警方相继在山西省太原市和内蒙古达拉特旗抓获犯罪嫌疑人尹小东、乔伟伟,至此,“1.16”故意伤害致死案告破。

  2011年1月16日晚23时许,神木县公安局接到报案称:在神木县“蓝天”宾馆508房间的一住客被他人用刀捅伤,现已送往医院急救。接到报案后警方赶赴现场展开展查,17日凌晨4时许医院方面传来消息,受害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死者郭某,男,15岁,神木县马镇人,无业。民警在对宾馆监控录像的调取和对在场人员的询问后了解得知,乔某和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赶到尹某的家中了解情况,他们告诉民警:他们知道儿子在外打架致人死亡的事情,但是案发后他们也没有见到尹某。

  为了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警方奔赴内蒙、山西、陕西等省市,于3月14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一网吧将尹某抓获,并根据尹某的供述,于次日在内蒙将乔某缉拿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尹小东(男,汉族,16岁,陕西省神木县马镇人,曾因抢劫被公安机关处理,因年龄不够被取保)、乔伟伟(男,汉族,19岁,陕西省神木县麻家塔人)交代,受害人郭某不务正业,经常偷抢学生的钱,并将得到的钱交给尹某等作为保护费,后来他们发现郭某交钱没有以前那么及时而且经常对他们撒谎,于是二人决定找机会教训一下郭某。

  2011年1月16日晚上23时许,两嫌疑人因受害人郭某不听自己的号令,来到受害人住的神木镇某宾馆508房间找到受害人便开始殴打,并将随身携带的匕首拿了出来,捅向了受害人后大摇大摆的走出了宾馆,当得知受害人郭某死亡后,乔某和尹某将事情告诉父母,乔某的父母不但没有劝说孩子投案自首,而是将其带到到内蒙的亲戚家中避难,而尹父母也在太原给儿子租了房子以躲避警方的追捕。

  目前,尹某的父母因为涉嫌包庇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