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猪崽低价出售引妻子不满 丈夫不堪唠叨错手弑妻

2011年03月30日 14:57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宾阳县大桥镇一村民杨某把家里的8只猪崽卖了,得了2800元钱。妻子觉得丈夫卖的价钱太低,为此与丈夫发生了争吵。一气之下,杨某掐死与自己生活30年的妻子。29日上午,宾阳警方经过300多公里的跟踪,在北海将杨某抓获。

  山村命案 一名农妇在家被人杀害

  3月28日下午6时39分左右,宾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大桥镇大桥村委韩朋村杨某报警,称其50岁的母亲被人杀死在家里的二楼。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大桥派出所火速出警。

  见村子里突然来了很多警察,村民纷纷打听村子里出了什么事。村里人听说九哥的妻子被人杀死在家里,九哥又不在家,只有大儿子一人在家里,神情木讷,一言不发。于是,村民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

  民警来到案发的韩朋村后,分成5个小组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收集相关情况。随着深入的排查,整个案情基本明朗:死者李某,50岁,被人掐脖子窒息而亡。死亡时间已超过8个小时。李某的丈夫九哥杨某案发后,下落不明。当天中午,有村民看见54岁的杨某神色慌张离开村庄。

  民警追踪 驱车300公里抓获嫌犯

  经过现场侦查,宾阳警方锁定死者丈夫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案发后杨某逃离现场不知去向。宾阳警方迅速通知交警部门以及南梧公路沿线的派出所设卡拦截作案嫌疑人,同时由刑侦民警兵分多路对杨某可能落脚的地方进行搜捕。

  当晚10时许,市公安局的增援人马赶到宾阳,共同研究案件。分析会上,决定派出3个小组人马,兵发北海、南宁、贵港等地追踪杨某线索。

  宾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曾伟一组人马奔赴300公里之外的北海。29日夜里1时的北海,很冷,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摸清了杨某落脚的一个小旅社地址。

  经过漫长的6个多小时的监控,民警终于发现了杨某的踪影。29日上午7时15分左右,在一个小吃店里,曾伟及办案民警发现一个与杨某外貌特征相似的男子。曾伟拿出杨某照片一看,“就是他!”此时的杨某在小吃店要了一碗7元钱的牛腩米粉,低着头吃了起来,全然没有注意到四周的情况。曾伟决定等杨某吃完米粉再抓捕。

  “杨××,我们是宾阳县公安局的!”曾伟用家乡的客家话一喊,300公里外的地方听到熟悉的家乡话,杨某一下子瘫在凳子上。

  嫌犯供述 因猪崽售价低起争执

  在审讯室里,杨某不断搓擦着他那双粗糙、有些皲裂的大手,断断续续向民警交代掐死妻子的动机。杨某家在村里算是一个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他向民警坦言,家里圈养3头母猪,有一张鱼塘,种有莲藕、稻谷,他像一个“机器人”般辛勤劳作,家里建了楼房,目前还有一个女儿在读大学。

  唯一让杨某不顺心的就是妻子李某总与他过不去,隔三差五吵架。十几天前,家里的猪崽长到十几公斤重了,杨某以8只猪崽2800元的价格卖给来宾客商。但是妻子却觉得丈夫卖的价钱低,认为如果称斤卖的话更划算。两人为此事争吵多次。

  27日晚上,李某找不见自己的存折,认为是杨某藏起来了。两人为此再次发生争执,吵得不可开交。

  第二天上午10时许,夫妻俩又为存折的事动起了手脚,杨某一气之下,把妻子掐死在床上。然后,带上卖猪崽和卖莲藕的钱乘车到南宁,然后于当天下午4时许,又转车到北海,找了一家旅店住下来。

  杨某落网后后悔不已,他说,最让他牵挂的就是还有两个月大学毕业的二女儿。 (陈仕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