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5学生宿舍内“演练”抢劫 “娴熟”后持刀上街作案

2011年03月31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饶3月31日电 (王昊阳 郑仁明)江西上饶市玉山县5名高一年级学生,因玩赌博机等游戏上瘾,欲结伴抢劫“搞钱”。为“开工”顺利,5人在学校宿舍内进行抢劫“演练”,“技术”娴熟后,当晚持西瓜刀上街作案,对一女士实施抢劫,最终落入法网。3月31日,警方通报这一案情时表示,5位学生都是留守少年,而且学习成绩较好,这些少年的失足令人感到惋惜。警方表示,对留守少年的教育和成长环境需要社会的更多关注。

  据办案人员介绍,1月15日23时30分许,玉山县城解放东路发生一起抢劫案。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受害人刘女士称,当晚11点半左右,他在县城解放西路行走时,被5人跟踪,行至解放东路时被抢劫。

  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后,立即在街上搜寻,半个小时后,在县城玉山二中门口发现5名抢劫嫌疑人。民警展开抓捕,其中四人当场落网,一人逃脱。第二天,该名逃脱人员在其父母陪同下投案自首。

  据审讯,5名嫌疑人分别是郑某、徐某、李某、胡某、和舒某,同是高中一年级学生。据交待,作案当晚,5人在学校宿舍内展开“抢劫实战演练”,由郑某扮演抢劫人员,李某扮演被抢人员,其他数人在旁边指导观摩。“演练”结束后,5人便上街寻找目标,随后对受害人刘女士实施了抢劫,共抢得一只挎包、一只手机,作案后逃窜。

  警方介绍,5位学生都是留守少年,父母不在身边,5人经常在一起游玩,用光了钱不敢向父母要,就一时糊涂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警方表示,青少年法制意识淡薄,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需要进一步完善,留守少年监管面临诸多难题,也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与关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